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燃动青春 助力冬奥 北京冬奥宣讲团走进天职师大

时间:2021-10-03 17:16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袁燏 魏兵】9月29日下午,“‘燃动青春,助力冬奥’北京冬奥宣讲团走进百所高校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专场”在我校小礼堂举行,校党委书记张金刚、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综合处主管徐艳丽、天津团市委社联部部长李满出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富森出席并致辞,学校200余名师生代表现场聆听了宣讲报告。

冬奥宣讲团是由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志愿者部与北京市委讲师团、共青团中央、共青团北京市委、共青团河北省委、共青团天津市委联合举办成立,宣讲员们通过自己亲历、亲为、亲闻的故事,从多个角度、全方位、立体式地为大家介绍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进展情况,宣传奥林匹克精神、普及冬奥知识。

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富森在致辞中指出,今年以来,学校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践行“爱国、敬业、团结、创新”的校训与弘扬奥运精神有机结合,学习冬奥会创新精神,引领广大师生科研报国,同时大力开展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在全校逐步形成热爱体育、崇尚运动、健康向上的良好风气和珍视健康、重视体育的浓厚校园氛围。今后,我校青年学子应当携起手来,通过参与更多的奥林匹克教育活动,继续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传承奥林匹克运动注入新的活力,为冬奥加油!

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董华茜同志介绍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进展情况,随后,5位来自不同行业的宣讲员从百姓视角,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与冬奥的故事。奥林匹克文化推广人、国际奥委会文化与奥林匹克遗产委员会委员侯琨讲述了《我的奥林匹克环球行》,用自己平凡而又不凡的奥运经历,真挚而又朴实的奥运情怀,深深地感染了现场观众;北京市东城区龙潭街道龙潭北里社区副主任王波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自己从刚开始接触滑雪到成为北京冬奥滑雪战队志愿者的过程,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为冬奥服务的光荣感;中国联通北京分公司冬奥办公室张嘉介绍了中国的信息技术及5G技术在冬奥会中的应用;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医生付妍展示了从一名普通医生到成长为滑雪应急医生的学习和奋斗历程;作为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中获得奖项最多的运动员李妮娜,一出场就将全场气氛引上新的高潮,她讲述了自己与2块“金牌”的故事,出于对冰雪的热爱她一次次踏上赛场,即使右膝前交叉韧带断裂受重伤也要瞒着家人做完康复训练,最终走进了索契冬奥会的赛场。宣讲团成员们结合自己亲身经历和体会讲述了一个个勇于拼搏、执着追梦的感人故事,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参与冬奥、服务冬奥是很多人一生的梦想,我们很幸运可以梦想成真。’张嘉老师在宣讲的时候说的这句话,我想这句话既是说给我们听的,也是说给他自己听的。他们为冬奥,勇于奉献、为国助力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聆听宣讲后,理学院数学2002班庞真珍激动地说。

本次“燃动青春 助力冬奥”走进百所高校系列宣讲活动是冬奥会愿景“让奥林匹克点亮青年梦想”的生动实践,是推动冬季运动融入亿万民众的有效载体,也是新冠肺炎疫情下健康中国建设的具体内容。相信冬奥会将让城市更美好、让生活更美好、让每个参与者的人生更美好。燃动青春,助力冬奥,希望我校学子今后都能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展现青春活力、书写新的篇章!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