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少数民族学生“同讲普通话 共颂爱党情”诵读比赛

时间:2021-10-04 17:41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赵波】为贯彻落实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精神,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抒发各民族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9月29日,我校成功举办少数民族学生“同讲普通话 共颂爱党情”诵读比赛。来自全校10个民族的80余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少数民族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室主任鞠娴妹、教务处副处长李佰洲及相关院部老师出席并担任评委。

各学院对本次活动高度重视,积极配合、精心准备。来自藏族、维吾尔族、蒙古族、苗族、彝族等少数民族学生身着民族服饰,围绕“共颂爱党情”主题,抒发了对党和国家及学校的热爱与感恩之情。比赛中,由各民族同学结合本民族特色,寓情于声,形式多样,风格各异,用他们最饱满的热情、最动听的声音、最优美的舞姿,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也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选手们以生动的表演、良好的舞台设计,饱满的精神状态,展现了少数民族学生的普通话水平,加深了不同民族学生之间的了解,促进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经过激烈角逐,信息技术工程学院《石榴花开,四海同音》获得一等奖,机械工程学院《盛世中国》、电子工程学院《百年同舟共济,盛世同音传情》获得二等奖,机械工程学院《刻在骨子里的团结》、理学院《一百年,正青春》、汽车与交通学院《党和民族的共同语言》获得三等奖。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