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学史力行践初心 凝心聚力开新局 机械工程学院为师生办实事出实效

时间:2021-10-06 16:49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郭凯】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在校党委的指导下,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

重大项目统筹办

院党委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党性、办实事、促发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中心工作同频共振。院领导抓好“服务”文章,结合实际,走遍系、部、室、中心学生课堂和学生宿舍,深入调研了解师生关心关切。明确了办实事的四个重点项目——优化育人环境、建设国家一流专业、“格物致制”助力科研、全过程监督保障师生权益,把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写进工作清单。

回应关切马上办

学院党委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师生解决实际问题,公布校院两级征求意见建议渠道。群众关切就是学院办实事的号角,根据师生诉求学院积极联系优质企业、项目团队,为教师科研助力;积极推进“微校园+云盘”网络办公,师生网上办公更方便;提升学院办公环境,完善“机械人之家”设施,升级学院会议室音响设备,解决学院发展中的基础建设问题。

特色活动专项办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之初,通过走访、座谈会、一对一交流,院党委发现:党员对于党史学习有着一定的积极性,如何彰显党史的教育属性,让党史学习润物无声,值得深入探索。院党委策划举办明德讲堂,让师生明大德,走好新时代大学之路;开展“铭记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带领党员代表参观天津市觉悟社纪念馆,赓续红色血脉;举办教师公开示范课活动,树立教学典范,促进提升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发挥群团组织作用举办“机械巾帼心向党,鲜花礼献百年路”主题活动等,提升教工文化艺术素养;举办党史知识游园会,引领青年学党史、悟思想。

截至目前,全院党员结合个人实际办实事300多件,以党支部为单位办实事18项。学院荣获天津市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1人获批天津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4门课程新获批天津市一流课程,2门课程获评天津市党史专题课程思政精品课程,4人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重大科研项目;2021届毕业生就业率达到85%以上等。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将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引,用心为群众办实事,紧扣党建工作时代特点和工作规律,探索创新党建工作思路,努力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实现基层党建工作和业务水平“双提升”。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