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习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立志践行青春使命 校团委组织学生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24 15:59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袁燏】连日来,校团委组织带领全校各级团组织、各级学生组织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全校团员青年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

11月13日、15日,校团委书记刘晶、副书记衣传波分别带领新一届校学生委员会、研究生委员会、学生会主席团、研究生会主席团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19日,校团委组织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骨干成员通过多种形式学习全会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发表学习感言,掀起学习热潮。

校学生会第十二届主席团成员冯永超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用历史映照现实、指导实践、远观未来,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我们要以史为鉴、以史为师,在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学深悟透,从中汲取走向未来的智慧和力量,在新征程上书写我们这一代人的恢弘史诗。“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肩负起一代更比一代强的时代重任,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作为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我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将全会精神贯穿到学生工作的各个方面,全面提高自身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当好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先行者宣讲者践行者。

校学生会第十二届主席团成员刘畅表示,全会通过的《决议》深刻阐明了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不断探索、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的光荣历程。这份“百年总结”始终提醒着我们: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砥砺前行。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该坚守理想,坚定信念,始终以服务同学、服务社会为基本准则,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基本原则,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在砥砺奋斗中不断前行。

校研究生会第二届主席团成员杨靖宇表示,作为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统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学校第二期青马班学员张琦表示,通过学习全会精神,我深刻认识到党在坚持守正创新、艰苦奋斗中实现自身跨越。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彰显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奋勇争先的蓬勃朝气、不懈奋斗的昂扬斗志,汇聚了攻坚克难、奋力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提振我们迈上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奋斗之路不会一马平川,有坦途也有陡坡,有平川也有险滩。青年一代要从党重整河山、改天换地的百年奋斗史所总结的历史经验中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恒久的坚持、踏实的付出和敢闯敢干的勇气,克服奋斗路上的困难,在经风历雨中成长,在敢于迎难而上中蜕变,牢记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奋斗前行。(供稿:校团委)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