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习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天职师大党员干部师生认真学习并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三)

时间:2021-11-24 16:15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党萱】连日来,天职师大党员干部师生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主题团课等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师生反响热烈。

汽车与交通学院党委书记王爱武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党在建党百年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是首次明确两个“确立”的重要会议,具有里程碑意义。作为二级党组织负责人首先要在带头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上下功夫;其次是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好学院师生层面的贯彻落实;三是努力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推动校院重点任务完成以及在攻坚克难方面出实效。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徐颖表示,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上,更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提升政治本领,以党建引领学院事业发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建好班子,带好队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好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学院的各项工作中来,落实到推进“十四五”事业发展中去,为学院建设履职尽责,拼搏奋斗。

职业教育教师研究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张元表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贯穿了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体现了党的立场、人民立场和时代高度的有机统一,必将指引我们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创新职业技术教育发展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作为职业技术师范教育研究者及管理者,全面学习深入领会全会精神,遵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和要求,引领并会同职研院全体同事扎扎实实做好职业教育科研和教学,努力在职业教育类型论等产出重大理论突破。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刘赛君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概括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十个方面历史经验,即“十个坚持”,其中第十条历史经验是“坚持自我革命”。我们党历经千锤百炼而朝气蓬勃,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勇于进行自我革命。作为学校的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工作推进中勇于自我革命,开拓创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求,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理学院物理教工党支部书记盛朝霞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已胜利落下帷幕,国家工作又迈向了新的起点,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就是当前一个时期最重要的任务。作为一位有着18年党龄的高校一线教师,一定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要做到坚持学思践悟、学通弄懂、学以致用,真正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会议精神切切实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信息技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计算机技本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晏爽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冲锋号,是引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里程碑,为党带领人民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标定了历史方位、时代坐标和前进方向,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的重要要求,成为青年身边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重要力量。作为一名辅导员与学生党支部书记应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锤炼自身技能,讲好中国故事!

职业教育学院研究生党员刘芳表示,党在艰苦奋斗,不断创新中实现自身跨越,不断为祖国繁荣富强注入动力。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彰显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奋勇争先的蓬勃朝气、不懈奋斗的昂扬斗志,汇聚了攻坚克难、奋力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提振我们迈上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奋斗之路不会一帆风顺,有坦途,有陡坡,有平川,也有险滩。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总结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自身品格,以持久的坚持、踏实的付出,和敢于拼搏的勇气、开拓进取的品格、百折不挠的意志,克服奋斗路上的困难,在风雨兼程中成长,在挑战中进步,始终牢记初心与使命,努力学习,艰苦奋斗。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赵逸飞表示,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后,我更加深刻体会到党百年奋斗的荣光和伟大。作为新时代的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生,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的交织影响,我由衷产生一种使命感,我将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持续加强专业能力,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作为幸运的一代,我们享受到了先辈为我们创造的美好生活。我们生逢盛世,更要心怀祖国,担当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以实干笃定前行,以实绩回报为我们创造美好生活的先辈。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才是个人价值的最大体现。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