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向群众汇报】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围绕中心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时间:2021-11-26 17:13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刘会云】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立足学院发展实际,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为师生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规范教学档案管理

学院充分挖掘资源,建立学院教学档案室,自筹经费购置资料柜52组,引进物联网技术进行管理。教学档案室已于5月份启用,各系(教研室)教师陆续将四年教学档案分类存入资料柜,规范学院教学档案管理,改善教师办公环境,减少安全隐患。

 

改善研究生学习科研环境

为解决研究生扩招带来的工位不足问题,学院先后为研究生新增工位55个,现在已基本满足研究生学习、科研工作需求。同时将房间进行粉刷,每个工位连接插座、网线。通过移机、新装方式,为研究生配备空调,进一步改善研究生培养的软硬件环境。

改善本科生实践教学条件

为改善本科生课程设计、综合设计等实践教学条件,满足教学需求,学院在充分利用现有教学场地资源的基础上,在锅炉房附房和实训中心B座6层新增实验实训室1800余平米,将已购买的一百余台套设备放置其中,建立ABB电机校企合作工业机器人实验室、微机保护电力系统实验室等,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改善教师科研工作环境

通过学院内部资源挖潜,将自动化东楼116室、316室由实验用房调整为教师科研用房,增加科研用房面积100余平米,学院自筹经费粉刷房间,更换防盗门,有效改善科研用房室内环境。后期将继续挖潜内部资源,为教师开展科研工作、科研育人提供良好条件。

建立学院创客空间

今年上半年,学院在工程实训中心(B座6层)建立学院创客空间,开展学生科普实践活动,培养学生科普实践能力,为学生创业就业搭建成长平台,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围绕中心推进工作

学院进一步推进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中心工作。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引培结合,推进学科人才梯队建设,已引进高层次人才2人,博士人才3人。在科研、学科建设方面,加强科研创新团队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目前科研经费完成率85%,多个与企业合作的项目正在落实中,向着完成学校下达科研任务的目标努力。获批“信息传感与智能控制”天津市服务产业特色学科群。在人才培养及就业工作方面,与工程实训中心深度合作,探索联合培养本科生及硕士研究生;努力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并已启动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学院将继续稳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有力促进学院长远发展。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