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向群众汇报】信息技术工程学院党委:办好实事解难事 用心用情暖人心

时间:2021-12-01 15:39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林娇】信息技术工程学院党委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与观照现实、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切实解决师生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将学习成果转化成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不断提升师生群众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

全员合力促就业,凝心聚力促发展。为进一步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学院党委多措并举,全院教师凝心聚力,形成全员推进就业的良好氛围,为深化学院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适应社会发展需要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一是学院全体教师多方收集就业信息和就业渠道,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对未就业毕业生建立一对一工作台账,有针对性地推荐就业岗位、开展就业指导,形成合力,全员推进就业。二是学院坚持以人为本,开展“肩负责任 夯实基础 逐梦前行——简历问诊之十强简历的分析”“服务基层 青春绽放正当时——基层工作专项计划讲解”“青春在基层闪耀——学姐话基层就业”分享会等专项主题活动,实现精准指导。

用心用情暖人心,薪火传承再奋进。为弘扬高尚师德,营造尊师重教氛围,激发归属感和职业荣誉感,信息技术工程学院党委精心策划,为今年退休教师徐棣、王建敏分别举办荣休仪式,并送上温馨的荣休礼物。家国情怀育桃李,薪火传承敬芳华。荣休教师们表示,这场特殊的仪式再一次增强了他们政治上的荣誉感、组织上的归属感和生活上的幸福感。

改善办公条件,优化服务环境。为进一步改善办公条件,学院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师生走访、调研,针对教师“热饭难”“饮水难”的问题,集中采购了微波炉置于学院工会之家,并为各实验室、科研所均配备了饮水机,为教师办公提供了便捷服务,受到教师一致好评。

优化办公设施,提高工作效率。为解决坐班人员办公电脑运行速度慢的问题,学院党委班子成员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调研等形式,充分了解教师需求,有针对性地为相关教师办公电脑配备固态硬盘、加装内存条,提升了办公电脑运行速度,进一步激发了老师们工作积极性,提高了工作效率。

信息技术工程学院党委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营造氛围,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将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放在学史力行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推动学校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