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同心战疫】迎战“奥密克戎”,天职师大学子在行动(五)

时间:2022-01-19 14:28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硕 大学生通讯社记者:徐凤冉、古再丽努尔】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每一个天职师大学子的心。在迎战“奥密克戎”这场战“疫”中,他们逆流而上,积极参与社区抗疫工作,哪里需要就奔赴哪里,活跃在抗疫的最前线,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展现着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

和大家一起战斗

最近一段时间,疫情在天津大地上悄悄蔓延。在与疫情的斗争中,作为一名天津人,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电自1902班周宝志在大北镇核酸大筛查工作中参与志愿活动,积极担起作为一名大学生应尽的责任。周宝志主动配合社区居委会的工作,活跃在核酸排查的第一线。周宝志说:“我所做的其实大家也都在做,还有很多很多人,比如我们的任课老师、辅导员、班干部,线下他们是疫情防控志愿者,线上他们还要不分昼夜地进行统计数据,关心天南海北每一位同学的情况。大家齐心协力,共同书写了天津速度,交上了天津答卷,我为天津自豪,也深信天津很快能够战胜疫情!”

向英雄学习

1月9日至10日,机械工程学院工业1901班孟城月主动到小漫河村党群服务中心从事第一轮核酸检测大筛志愿活动,她始终保持耐心和细心,积极帮助村民进行二维码扫描和信息登记。志愿工作并不是一帆风顺,在这期间,网络信息收录系统出现了短暂崩溃,孟城月顶着寒风,在一个塑料挡风棚支撑下,坚持用电脑手动录入信息。长时间的站立,一天下来她的腿和脚都是肿的,孟城月却从无怨言。“想想那些长期在一线工作的医护人员,无论是寒冬还是烈日,他们始终坚守岗位,从无怨言。他们不仅仅是医护工作者,他们更是英雄,保家卫国的英雄!我们也应该积极配合,希望所有的朋友能够平安健康,让我们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天津加油!中国加油!”

歌声带来希望

1月12日,理学院数学1901班的学生廉伟远一早就到达天津市宁河区气膜游泳馆布置核酸检测现场。作为志愿者,廉伟远的主要任务是测温扫码,同时安抚群众们急切的心情,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随着时间流逝,天黑了下来,但是志愿者们的工作还在继续,天气寒冷,很多群众因为在外等待时间较长,有些许不满。这时,突然传来一阵歌声,有群众带头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不一会儿,大家都一起跟着唱了起来。歌声让寒冷的气氛变得温暖而热烈,也让大家充满了信心。廉伟远同学说,“这次志愿活动让我真切的感受到群众对祖国的信任和爱,能为家乡和祖国的安全以及人民的幸福做出一点点贡献,我感到非常荣幸。”

帮助他人是一种幸福

艺术学院产品设计2001班吴开媛在疫情发生后,积极投身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塘镇仁和小区的志愿服务活动中,体温测量、登记、帮助居民下载蓝卡网、采样二维码、维护秩序,哪里有需要她就去哪里,谁有不明白的问题她都会主动上前解答。吴开媛说,“我很荣幸能够作为志愿者为这次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次志愿者服务活动让我明白,有时候奉献和帮助他人会让人心里觉得很幸福。”

疫情当前,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广大天职师大青年学子以担当之勇、奋斗之志、决胜之心筑牢了抗击疫情的青春防线,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亮出青春底色,彰显青年担当,践行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