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同心战疫】负重坚守 致敬校园里的“逆行者”(二)

时间:2022-01-19 19:39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薛刚 戚霄 李敏 李硕 陈明】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着无数人的勇敢担当,一张张温暖的脸庞,一张张年轻的面孔,把家国重任抗于肩上,他们的骨子里本就刻着责任,血管里本就涌动着家国情怀,在危难时刻,毅然站出,扛起责任,守护校园,勇敢坚定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大爱筑起了校园抗击疫情的屏障。

 

左一为胡一博老师正在为师苑公寓5号楼的住户进行核酸检测前登记

1月8日。津南区突发奥密克戎的疫情后,原本在校保障教师资格考试工作的李鑫、李波、胡一博三位老师,当即转换角色,成为校园疫情防控的先锋力量,他们已经在校坚守10个昼夜。每天早上7点,李鑫就开始对各单位各部门报送的师生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数据进行认真整理分析。在上报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后,又投入到组织留校师生进行核酸检测。他时刻牵挂着因病住院的父亲,但他仍尽最大努力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10多天来奔波在学校东、西校区水电安全巡查和抢修工作的李波老师,组织工勤人员保障留校师生用水用电,开展校园、楼宇的卫生和区域消杀工作。核酸检测之前,他提前2个小时布置核酸检测现场,常常忙碌到晚上22点才能收工休息,收工后才抽出点时间打电话与封控区里的爱人、孩子取得联系。疫情发生后,师苑公寓5号楼内居住的师生员工的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工作由胡一博老师主要负责。他把4岁的女儿安顿给姥姥姥爷,只有工作之余,才能通过视频联系女儿。他们三位是父亲,是儿子,也是后勤人,更是抗击疫情的先锋,他们将继续战“疫”在一线,用行动守护师生,守护校园!

右一为郭梁老师正在协助留学生录入护照信息

1月8日,国际学院留学生辅导员郭梁主动接替家住津南区同事的班,进校协助开展留学生核酸检测。至今一直在学校值班,每次核酸检测,他都要到宿舍组织留学生参加,确保不落下一个人。每天两次深入留学生公寓,与留学生谈心,统计大家需要的物资等,并联系有关部门协助采购。为了丰富留学生生活,他精心策划组织了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帮助留学生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郭梁老师说,作为留学生辅导员,我就是第一责任人,只要涉及留学生的事务,我就应该冲在前面,这是辅导员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一名党员应该做的。

党委办公室李业晨老师在得知学校因疫情防控需要封校的消息后,虽然惦记家中年幼的孩子,但她还是决定留在校内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她不仅要负责学校机要文件的收发,还要协助做好办公室的日常事务、安排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日常生活,协助传阅学校文件等。李业晨说,机要工作十分特殊,疫情防控期间很多重要指示、文件需要我们来传递,要上传下达到位,保障工作落实到位,应签尽签,应知尽知,所以关键时刻我更不能离开,也不能退缩。我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我们定能早日战胜疫情,迎来春满花开的校园。

网信办杨帅老师负责疫情防控期间舆情监控、校园网络安全保障、校内视频会议系统的保障等工作。进校之前,杨帅还在居住的海天馨苑社区参加核酸检测志愿者,他说,全力做好网络保障工作,让留校的全体师生放心,我觉得很有意义。

大事难事看担当,我们坚信此疫必胜,坚信明日依旧车水马龙,坚信总会春暖花开。让我们时刻谨记这些“逆行者”的艰苦奋战、艰辛付出!致敬,每一位最美逆行者!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