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同心战疫】迎战“奥密克戎”,天职师大学子在行动(六)

时间:2022-01-20 17:23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大学生通讯社学生记者 张艳丽 张树理】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天职师大学子勇敢出列,用青春的力量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在天津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他们活跃在疫情防控一线,演绎出青春最美的模样,成为这个寒冬中最靓丽的风景线。

疫情防控 与爱同行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机教2001班的张梓薇作为一名天津本地的大学生,在天津市武清区杨村街道沐景园通过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控筛查工作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当这次疫情防控核酸大筛查的号角吹响时,她和许许多多的社区工作者“大白”们一起开始了每天连轴转的生活。她说,“在这次迎战奥密克戎的战‘疫’中,涌现出很多感人的事,志愿者们在寒冬中身着红衣,一层层爬楼敲门通知下楼做核酸,他们不留名只留影,无私奉献,哪里需要去哪里,医护工作者严谨覆职,居民热情配合,不仅送来热水袋,还给志愿者们和医护人员送来了捂手用的瓶装热水。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天津的这次疫情定会被战胜!我们终将一起迎接新年的到来,一起聆听新年的钟声。”

数据录入 助力战“疫”

1月9号武清区青年志愿者群发出公告,急需武清区隆泰家园社区志愿者。理学院物理2101班祖佳蕊看到消息后立刻向社区工作人员申请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她负责数据录入工作,需要第一时间将采集的数据信息录入电脑系统中,以确保大家都能准确无误地查询到自己的信息。短时间内几名志愿者要完成1700多名人员的信息录入,面对大量的工作,她们也有疲惫,也有辛酸,但是看到大家共同为抗击疫情努力付出,她们备受感染和鼓舞,没有一句抱怨、没有一丝懈怠。听到楼长、工作人员一声声的“辛苦大家了”,祖佳蕊感觉到大家是紧密团结的一家人。她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每个人都是战士!青年当有志,立志在四方。祖国需要处,皆都是故乡。愿山河无恙,天津加油!”

抗疫较量 充满信心

奥密克戎的不期而至,让电子工程学院微电1901班王悦所在的津南区处于疫情封控状态。她居住的咸水沽镇紫江馨苑社区迎来了第三轮核酸检测。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她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主动报名参加了社区组织的志愿活动。早上8点半,天空泛着鱼肚白,阳光却是恰到好处的温和,她早已换好笨重的防护服,在社区书记的带领下加入到当天的工作中。她的任务是对参加核酸检测的群众进行分组,并嘱咐每个人保持安全距离。在志愿活动期间,有许多热心人对志愿人员微笑、道谢,并送上了热水。“辛苦了”“加油”的感谢话语萦绕在她的耳畔,温暖着每个抗疫人的内心。她说,“当夜幕降临时,我们都会打开灯,因为我们坚信一定能借着光亮,驯服新冠野兽。天津加油!”

将自己所学 付诸之行动

在天津市疫情防控关键时刻,身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1901班刘宇鑫第一时间挺身而出,主动参与到天津市蓟州区下窝头镇程子口村村委会组织的疫情防疫工作当中。他每天负责排查信息统计,通过自己对Excel的熟练掌握,快速对村民们进行一一排查,统计外出未归、外地返乡等人员的信息累计500余条,一改村委会手写的做法,提高了信息统计效率,大大减轻了村委的负担。疫情仍未结束,抗疫还在继续。刘宇鑫表示:“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在这次的防疫防控工作中,该轮到我们当代新青年负重前行了,我们应该迎难而上,将自己所学付诸行动,与病毒做斗争,通过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用行动去证明新时代中国青年可以堪当大任。”

没有谁生来就是英雄,但总有人用平凡造就伟大。渺小却伟大的天职师大青年志愿者们,他们忙碌在基层,日复一日进行着繁琐的工作,在最平凡的岗位中体现出了属于新时代新青年的社会责任感。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