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同心战疫】迎战“奥密克戎”,天职师大学子在行动(七)

时间:2022-01-22 18:47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大学生通讯社记者 王情 王淑敏 王欣 赵阳 鲍睿颖 戴榕】一场疫情让我们明白,众志成城,力量无穷;一场疫情让我们明白,最大的幸福就是国家富强、社会安定、人民健康。天职师大的学子们在这场疫情中,将青春之我,献之祖国和社会,这场疫情让他们深刻体会到,病毒可以被隔离,但温暖与温情永远不会被隔离。

有担当的“00后”

理学院物理2001班的宋春妍自1月8日在校担任教师资格证面试的志愿者,由于疫情突然来袭,路段封锁、公交停运,她骑行20公里从学校回到家。到家后她也没有停歇,主动报名参加津南区小站镇盛字营村委会志愿者,协助村委会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参加“扫楼”进行核酸排查工作,凌晨与医护人员进行入户核酸。“这几日我收获最多的是担当和温暖,00后的我们在父辈的庇佑下已然长大成人,我们学习着父辈的样子,冲上前线。”像宋春妍一样的00后志愿者,他们用实际行动书写出“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的感人故事。“我相信,无论怎样,只要我们团结一致,终有一天我们会战胜病毒!天津加油!津南加油!”宋春妍表示。

少年有梦正当时

在津门战“疫”中,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自动化2104班李璐易先后参与了2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1月11日晚,当她得知所在的天津市宝坻区钰华街道金玉四园招募第二次全区核酸大筛查的志愿人员时,李璐易义无反顾地报了名。在此次全区大筛查工作中,她负责采样前的人员信息核对,“因为要用手机录入信息,手上不能戴厚厚的手套,只能戴一层薄薄的防护手套,最后手指都冻到不听使唤,即使这样,我还是觉得这次体验非常开心且有意义。”第三次筛查时,李璐易的任务是担任医护人员的小助手,帮医生把采样后的棉签掰到试管里。从早上6点开始,她时刻不离地站在岗位上,从天黑掰到了天亮。“当我掰完600多根棉签后,手已经冻得没有了知觉,即便穿了三双袜子仍然把脚冻得通红。但是尽管天气恶劣,大家仍在继续坚持,我想这就是抗疫精神吧!连续几天的志愿者工作让我明白,不管现在我们有多迷茫、艰辛,都不能放弃希望、放弃努力。相信再冰冷的地方也会有阳光照射,天津加油!”

爱心献社会真情暖人间

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物流2101班的王艳在1月8日得知天津出现疫情,需要全员核酸检测的消息时,主动前往静海区沿庄镇小河村文华区报名抗疫志愿者,她的主要任务是在社区进行核酸检测采样时帮助居民进行扫码登记,尤其是对智能手机熟悉度较低的老年人。从早上5点到晚上10点,高负荷的工作令她身体疲惫,但看到热心居民为她送来热水、暖贴之类的物品时,她的内心充斥着浓浓的感动,这种感动化为干劲支撑着她坚持下来。她说,“疫情面前大家都在努力配合,我始终坚信疫情会结束,天津也会变得更好!”

相互的感动

1月8日,天津市的疫情猝不及防蔓延开来,随即就是封锁社区。电子工程学院微电2102的韩艾君面对严峻情势,义无反顾投身于志愿服务的行列中。在引导社区居民做核酸的时候,她看到很多热心的年轻人帮助老年人预约核酸。“在入户排查的时候,即使是深夜,居民们也依旧配合防疫工作;在排队做核酸的时候,我看到很多年轻人自发的让老人妇孺先做检测。真的很感动!”虽然只有5天的志愿服务时间,但她忘不掉防护面罩上的雾水,忘不掉肩膀上的酸痛,忘不掉热心居民送来的热水与暖手宝。“我也只不过是尽我所能,天津一直是一座浪漫乐观的城市,在天津市政府的带领下,在天津市人民的配合下,我相信我们终会战胜疫情!”

天职师大学子们在这场疫情中接受历练,他们无所畏惧、迎难而上,在困难中成长,在逆境中成熟,展现了青年人的朝气蓬勃和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展现了天职师大学子的家国情怀和大爱担当。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