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同心战疫】战“疫”身影 天职师大统一战线在行动 (二)

时间:2022-01-22 19:24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余瑛 朱强】“请大家迅速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主动作为,带头示范,全员参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好天津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来,我校统一战线成员落实校党委部署要求,积极响应各民主党派、市知联会的倡议和号召,迅速行动,主动参战,深入街道、社区、学校战“疫”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志愿者们当好心理援助“疏导员”,核酸检测“服务员”,疫情防控“宣传员”,社区防疫“守护员”......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统一战线成员的使命担当,诠释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勠力同心、共克时艰的家国情怀,共同画好抗击疫情的最大同心圆。本期,推出统一战线成员倪晓昌、李臻、牛凯、台晓虹等4名教师志愿服务的先进事迹。

志愿者:倪晓昌(民盟盟员、电子工程学院教师)

服务地点:天津市津南区海天馨苑社区

“三尺讲台”育桃李,“志愿抗疫”勇担当。“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工作中教师是出卷人亦是阅卷人,疫情前教师成为了勇于担当的答卷人。

自天津疫情暴发以来,我校民盟校委会副主委、电子工程学院教师倪晓昌积极响应社区志愿服务的号召,从11日起,主动投入到社区核酸检测筛查的各项工作中。为了让社区居民少挨冻、少等待,他和志愿者们根据检测时间一户一户通知,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保证社区大筛工作的顺利进行。虽然工作很累很辛苦,但是居民们的一句“谢谢”,一个“暖贴”,都让他的内心无比温暖。在志愿者们的努力下,社区大筛时间从原来的一天,缩短到7小时、4小时。倪老师说,海天馨苑社区的志愿者很多都来自天职师大,工作起来非常顺利,看着核酸检测时间一次比一次短,感觉很开心,加入志愿者队伍的人越来越多,大家可以轮流倒班,累并快乐着,最让自己感动的还是医务工作者,他们真的是最美的白衣天使,数九寒天,彻夜不休的工作着,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作为一名民盟盟员,大疫面前投入到社区服务是职责和义务所在,作为一名天职师大教师,更应该处处体现天职师大的社会服务精神,以服务社会为己任,面对困难敢担当勇作为,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疫情很快就会过去。津南加油,天津加油!

志愿者:李臻(民盟盟员、外国语学院教师)

服务地点:天津市和平区新兴街道西康路社区、永丰里

1月8日,天津拉响疫情警报,我校民盟成员、外国语学院教师李臻积极响应市委号召,在校党委的组织下,报名成为一名社区志愿者,时刻整装待发。通知即战令,接到西康路社区的电话,李臻老师第一时间报到并按照安排,迅速投入到第二次核酸检测服务工作。寒夜星灿,逐个小区批次通知、耐心细致动员居民……悄然归途已近凌晨。这样可以更好一些、那里可以更快一些,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协作梳理流程、总结经验、畅通堵点,现场排队引导、维持秩序,高质量高效率,有力保障第三次筛查顺利完成。李臻老师以满腔热情和乐于奉献敢于担当的精神融入抗疫突击队,用实际行动诠释教育工作者的“师者情怀”,贡献一名民主党派成员的积极力量。“虽然疲惫,但大家的内心非常快乐和温暖,感动于每个‘逆行者’无私奉献的精神,医务工作者、警察、志愿者,大家高昂的工作激情,严谨的工作态度,愉悦的工作氛围,还有广大津门儿女的团结、乐观精神,深深的烙在了自己的心里。”李臻老师说:“中国、天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涌现出的感人故事和展现出的伟大精神是课程思政的宝贵资源,自己身为一名外国语学院的教师,要牢固树立课程思政的教学理念,将亲眼看到的“中国抗疫精神”,亲身经历的“天津抗疫故事”讲给学生,进一步激发当代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寒冬终将过去,春天定会到来,在党的坚强正确的领导下,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战胜疫情,守护好家园。”

志愿者:牛凯(致公党员、理学院教师)

服务地点:天津市和平区劝业场街道林泉社区

新年伊始,一场奥密克戎疫情突袭津门,致公党成员、我校理学院教师牛凯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担当意识,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参加志愿服务,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14日晚做好居民核酸检测凭证发放,15日早六点到检测点做好疏通引导,“请您这边走,小心脚下”“前面要录入身份信息,请您提前拿出身份证”,一次、十次、几百次的两句温馨提示驱散了“三九”最凛冽的寒意。绿色通道旁,搀扶和引导行动不便的居民熟悉环境、解释流程,聊着家常中协助完成检测。连续几天志愿服务中,社区高效的组织协调、居民排队的耐心等待,一切的一切,让牛凯切身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家庭的凝聚力与向心力,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群众的拥护团结,深刻领悟到这就是我们最终战胜疫情的力量勇气和根本保证。

“我仅想贡献一份力量,仅想早点和大家一起恢复正常的工作生活”。牛凯老师的抗疫志愿服务被“天津和平”新媒体平台报道,他用真诚践行了“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用行动践行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同心同向、同力同行。

志愿者:台晓虹(九三学社社员、汽车与交通学院教师)

服务地点:天津市津南区红磡领世郡社区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1月8日,奥密克戎引发的疫情突袭津城,汽车与交通学院的九三学社社员台晓虹老师践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铮铮誓言,11日主动联系居住社区网格员,加入新成立的志愿者队伍,积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力量、展现作为。台晓虹负责所在楼宇居民核酸检测的组织服务工作,她建立居民微信工作群,及时发布各类信息,让居民了解进展,熟悉要求流程,提前做好准备,到社区领取核酸检测条,在临近检测前半小时挨家挨户发放,并约定时间下楼检测,在和其他志愿者精心配合、共同努力下,检测时间从11日前排队等候有的多达两三个小时,到三筛半小时,到六筛仅需五分钟,得到居民们的一致称赞。台老师说,大筛查工作需要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的无私奉献,更需要广大社区居民的通力配合。这次齐心协力共同抗疫的战斗,进一步激活了社区凝聚力与行动力,以前忙于工作没有太多时间相互沟通,现在通过微信群,一家有“需”全楼“支援”,邻里们的感情越来越好,自己这次顺畅的组织也得益于全楼居民的鼎力支持,感觉非常温暖。她坚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市委市政府一定能带领全市广大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攻坚战!

感谢所有闻令而动、星夜出征的人,感谢所有辛勤工作、默默坚守的人,感谢所有配合抗“疫”、守望相助的人,正是因为人人有担当,星星暖光才被点亮,更是因为津城人民团结一致,星星暖光才能汇聚成点亮全民抗“疫”的火炬,温暖了数九寒冬的津门大地。同心抗“疫”,共度时艰,硬刚“奥密克戎”,天津人民一定行!让我们共护津门,平安无恙!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