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同心战疫】师苑公寓5号楼防疫临时党支部:戮力同心齐抗疫 担当使命敢斗争

时间:2022-01-24 14:26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常喆】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遏制疫情蔓延,阻断传播势头,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经校党委研究,决定成立由张玉洲、湛江、常喆3名同志组成的天职师大师苑公寓5号楼防疫临时党支部,张玉洲同志任党支部书记。

室外寒风刺骨,天空又飘起雪花,师苑公寓5号楼防疫临时党支部书记、已近退休年龄的张玉洲,一次次冲在一线,他深入社区、学校,协助完成10次核酸筛查工作,以及行政值班和入户采样等任务。支部党员湛江在爱人长期坚守医院的情况下主动报名,成为学校下沉干部,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常喆老师作为单身青年教师,第一时间主动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放弃了返乡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再过几天,她将迎来第一个独自在外的农历新年。

细微之处见真情。在核酸检测期间,党支部给医护人员随时准备着热水瓶,让他们在忙碌间隙暖暖手。在师苑公寓5号楼管控期间,居民生活物资短缺问题急需解决,张玉洲第一时间联系后勤处,畅通居民基本生活物资供应渠道,他还将自己的手机号码放在一楼门岗最显眼位置,确保每一位有困难的居民都能随时联系到他。湛江在每次进行核酸检测时都尽心通知,按照名单登记,仔细清点人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湛江还制作了手机扫描支架送给后勤处老师,减轻工作强度,提高工作效率。常喆则充分利用办公软件为需要物资的居民一一做好登记,尽最大可能满足居民的需要。

平凡之处显华章。自1月12日以来,张玉洲等3位同志协助后勤处开展师苑公寓5号楼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完成10次核酸检测,确保师苑公寓5号楼大筛工作有序高效开展。每次核酸检测时,支部党员都提前组织居民排好队伍,十人一组,“保持安全距离,戴好口罩、身份证”也成了他们的口头语。对于每一位居民的身体状况,支部党员都熟记于心,并对年长、年幼的住户给予充分地照顾。小区封闭期间,垃圾转运车不能进入,支部党员主动与物业协商出解决方案,制作了垃圾收集袋,保证了小区的环境卫生。1月22日降雪、降温,他们又主动联系后勤处提前把核酸检测的场地清扫干净,只为保证每一位居民的出行安全。

点点滴滴彰显党员初心、一言一行尽显党员本色。仅3名同志组成的临时党支部,凝聚起强大的“战疫”力量,这种力量是抗疫精神的生动体现,是抗疫场上源源不断的战斗力。在这场战“疫”中,天职师大师苑公寓5号楼防疫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率先垂范、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