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离退休老同志“建言二十大”线上专题座谈会

时间:2022-05-27 18:06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刘湲】按照市委老干部局、市教育两委离退休干部处的统一部署,5月23日下午,我校召开离退休老同志“建言二十大”线上专题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张金刚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阎兵出席会议。退休老领导代表王宪成、吴炳岳、孟庆国、贺永宜、贾德民、陈建国,退休教职工代表周祖威、韩文献、牛凯、邬芳艳、苏晓,离退休工作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与会老同志结合亲身经历,围绕党的十九大以来职业技术师范教育的发展成就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学校事业发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关心下一代工作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校党委原书记吴炳岳同志建议国家教育主管部门要加大对职业教育政策的支持力度,加快布局,天职师大也应对这一工作提出建设性的思路和设计方案。

校党委原书记孟庆国同志表示,学校应积极推动职业教育的发展,要从政策、制度、学科建设、课程设置上提出适用于本科、硕士、博士不同层次的培养方案。

校党委原副书记、现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贾德民同志表示,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对党的宣传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党的宣传工作要成为民族复兴大业的中流砥柱。

原副校长陈建国同志提出我校要加大对职教体系研究,制定政策、制定规则,全力围绕着博士点申报,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提出更高的要求。

张金刚指出,各位老领导和老同志围绕着“建言二十大”这一主题,深情回顾了天津教育、职业教育的发展以及我校事业发展的成就和情况。针对国家和天津职业教育和社会经济发展以及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提出很多建设性和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当前,我校事业发展进入非常关键的时期,更需要我们老领导、老同志们贡献智慧和力量。学校40多年来所取得的办学成就,是历代老领导、老教师们共同努力的结果。学校将结合实际工作认真研究大家的建议,在今后的发展中取得新的成果。希望各位老同志发挥独特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资源优势、群众优势,继续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青年学生的成长进步,为建设世界一流的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更好地服务国家职业教育和天津经济社会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作出新的贡献!

阎兵向老同志们汇报了学校离退休工作,他表示,老同志在座谈会上畅所欲言,为学校的各项工作出了很多“金点 子”,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发挥各自的优势,积极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