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天职师大举行天津市2022年度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家级培训公共基础课教学能力提升项目开班仪式

时间:2022-06-09 17:44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韵】6月8日上午,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天津市2022年度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家级培训——公共基础课教学能力提升项目云端开班仪式顺利进行。校党委副书记李靖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任雪浩主持仪式,成人教育部主任、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闫舒静、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张葆春、副院长刘晶出席,项目管理团队人员以及全体参训学员4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

李靖代表学校向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天职师大办学历程、办学成就、发展规模、师资力量等情况。李靖强调,职业教育关键在教师,教师强则学生强,专业强则学校强。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项目是教育部提升职业院校教师素质能力水平的重要部署。希望参训学员珍惜机会、遵纪向学,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从专家讲座中和教学实践研讨中把握了解未来公共基础课教学的方式方法及模式创新,在有限的时间里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闫舒静就近年来我校继续教育培训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绩作了简要介绍,强调了我校与职业院校强强联合、资源整合对提高职教培训质量的重要意义。承办单位项目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晶向与会人员就课程方案设计、专家团队遴选、培训活动策划、培训方式优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国家督学、国家教师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职教领域专家组组长、我校原党委书记、校长孟庆国就当前我国职业教育领域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为全体参训学员作了题为《中国职业教育发展现状》的讲座,着重回应了职业教育在新形势下的要求和挑战。讲座内容丰富、生动精彩,引起与会学员的热烈反响。

开班仪式结束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对培训内容充满期待,会抓住机会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为自己续航充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在教师,国家培养政治坚定、技能过硬的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内在要求就是要加强职业院校公共基础课教师队伍建设。有幸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参加天职师大举办的培训,机会难得,会努力把培训期间所见、所闻、所学、所想带回去,付诸于教学实践,逐步探索出一些结合学生实际、教材实际、自身实际的教学方法与教学规律,为天津职业教育的不断发展而贡献力量。”天津市市政工程学校的武亚军老师表示。

据悉,本次“职教国培”项目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共有来自天津市17所中职学校的34名公共基础课教师参训。在为期两周的时间里,学校将针对中职公共基础课教师需求,通过集中研修、参观学习、现场观摩、劳模交流、实际演练等教学环节,培训历史、政治、语文教师的教学改革创新能力,并将探索建立专家回访、结对帮扶机制,努力为学员提供长期指导,积极展现国培计划的示范、辐射、引领、带动作用,努力为提高我市中职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作出贡献。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