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聚焦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我校召开党外人士“庆七一、迎盛会”暨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座谈会

时间:2022-07-04 16:59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余瑛  魏兵】7月1日上午,我校召开党外人士“庆七一、迎盛会”暨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座谈会,专题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101周年华诞。校党委书记张金刚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李靖主持会议。

张金刚强调,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我们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广大党外人士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战略安排,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他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报告内容,深刻领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重大意义;二是要牢牢把握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政治灵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天津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更加坚定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的信心和定力;四是要牢牢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目标要求,以实际行动作出天职师大贡献。

张金刚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学校落实“部市共建”、“申博攻坚”等一系列重大任务的关键之年,工作任重而道远,需要广大党外人士能够继续与学校党委同舟共济、风雨与共,最大限度的发挥智慧和力量,学习贯彻落实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学校“十四五”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打造全国职业技术师范教育标杆。

张金刚指出,刚刚过去的五年,是学校滚石上山、爬坡过坎、负重前行的五年,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绩,党建、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比赛竞赛都实现了历史性突破,这是我们的骄傲,更是未来前进的信心和动力。希望党外人士教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在主题教育中进一步夯实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持续深化对党、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忠诚教育,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坚持立德树人,精心育人,秉承知识分子爱国奉献、勇于担当的光荣传统,充分发挥“智库”作用,深入调研,求真务实,为学校打造全国职业技术师范教育标杆献良策,为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为国家职业教育发展贡献天职师大之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李靖传达学习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她从深刻领会和把握深入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着手,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这一政治灵魂,大会主题,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总体要求,未来五年的主要任务,办好天津的事情,关键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关键在全面从严治党等六个方面,与党外人士代表共同学习领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会上,民盟校委员会副主委、电子工程学院教授倪晓昌,致公党校支部主委、理学院院长孙福芹,九三学社校支社主委、机械工程学院副教授刘富凯,无党派人士、校知联会常务副会长、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闫舒静等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心得。他们一致认为,大会报告全面总结了天津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就,在复杂的国内国际经济环境下,天津坚定不移走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之路,以制造业立市战略引领产业转型升级、以自主创新能力提升加快培育壮大新动能、以现代服务业提档升级实现价值链高端延伸。天津用发展实践印证了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高质量发展是必然要求。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达娃等青年学子重要勉励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自身在文化、教育和科技领域的优势,立足岗位与天津发展实际,以忠诚爱党的精神面貌、积极建言的政治担当、奋力拼搏的工作态度、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为学校打造全国职业技术师范教育标杆蓄势赋能,为我市加快实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宏伟蓝图贡献智慧和力量。

校党委统战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协委员,民盟校委会、致公党校支部、九三学社校支社、校知联会负责人及成员代表,优秀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