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青春献礼二十大】青衿之志 履践致远 2022届优秀毕业生风采展示(三)

时间:2022-07-20 19:45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编者按光阴荏苒,岁月如梭,又是一年毕业季。对于每位毕业生而言,天职师大既是终点,又是起点,这里留下了他们奋斗的身影、青春的印记,前路漫漫,道阻且长,但只要行而不止,终会收获“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喜悦。一路高歌,一路奋斗,2022届毕业生用汗水和努力演绎了青春最美的模样,即将进入更加广阔的天地。近期,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在“青春献礼二十大”专栏推出“2022届优秀毕业生风采展示”,通过记录部分优秀毕业生的成长历程,回顾他们的前行之路,让更多学子从中汲取向上、向善、向美的动力,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以优秀模范为榜样,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努力成长为有志气、骨气、底气的新时代新青年。

优秀毕业生:职业教育学院教育1801班 李婧璇

基本情况:

1.现已考取2022年天津市定向选调生。

2.在校期间获得过校一等奖学金1次、二等奖学金4次、社会工作优秀奖学金1次。

青春故事:

思想端正,积极进步。李婧璇作为天津市“青马工程”第四期培训班学员,积极参加校内外各项实践活动。2021年1月和7月,她曾到天津市津南区小站镇政府进行实践锻炼。工作期间积极完成各项任务,获得领导同事的一致认可,展现出作为一名“青马”学员、一名天职师大学子的责任担当。

刻苦学习,勤奋进取。在大学期间李婧璇把学习当作自己的职责和本分,学习成绩一直十分优异。曾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分别以541分和506分的成绩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获得计算机二级证书,小学、中职学校教师资格证书等。作为2020年天津市级大创项目成员,取得一定科研成果并发表理论专著。

良师相助,益友相伴。“在付出中收获成长”是李婧璇大学四年担任学生干部的真实写照。她曾担任教育1801班副班长、职教学院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职教学院红十字会会长、职教学院青协负责人、教育2001班助班。她认为自己很幸运,遇到了良师益友,老师真心教导,同学们互帮互助。大学期间她曾被评为校级“优秀大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青春洋溢,保持热爱,敢于攀登,奔赴山海。李婧璇将继续在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无悔华章。

青春寄语:

星光不问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愿大家历尽千帆,努力拼搏,守得云开见月明。

 

优秀毕业生:职业教育学院 心理1801班 石佳卉

基本情况:

1.现已被银川职业技术学院录用。

2.在校期间获得过校一等奖学金1次、二等奖学金2次。

青春故事:

热忱工作,奉献自我,服务他人,提升自己,这是石佳卉作为一名党员参与学生工作时始终如一的坚守。大学期间她担任心理1801班团支书、校青春健康同伴社副社长等。虽然有时工作很忙、很累,但和同学们共同成长提高、为集体争得荣誉,她觉得一切付出都非常值得。心理1801团支部在她的带领下,获得了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的称号。她也获得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躬身实践,坚持知行合一。2021年9月至12月,石佳卉作为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第三批赴新疆实习支教团成员,主动担任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援疆支教第一临时团支部的团支书。在和田职业技术学院支教期间,她主要负责心理健康工作,同时担任大一年级1349人、33个班的心理健康课程的授课老师。实习期间,石佳卉借助学生工作经验,发挥心理专业特色建立了“四叶草”心理健康品牌,真正把自己在学校四年所习得的心理专业知识付诸实践。

现在她已被银川职业技术学院录用为心理健康教师。潜心读书,精心育人,石佳卉一直在路上。

青春寄语:

青春是奋斗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趁年轻,拼现在,期未来!

 

优秀毕业生:汽车与交通学院 交通1803班 孙榕

基本情况:

1.现已被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录取为硕士研究生。

2.在校期间获得过天津市人民政府奖学金、多次校级奖学金等奖励。

青春故事:

“我本平凡,自当闪耀”。来自普通家庭的孙榕,从怀揣梦想踏入校园起,便一门心思做起校园里的“实干家”。她用四年时间锻炼自己,从一个畏手畏脚、心怀憧憬的懵懂女孩成长为专业知识精益的优秀毕业生。

筑牢专业基础,投身比赛实践。孙榕十分注重拓宽自己的专业知识,优化自己的知识结构。凭借刻苦钻研的学习劲头和孜孜不倦的学习态度,专业成绩名列前茅。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考试,获得了教师资格证。在2019年校级师范技能讲课比赛中获得二等奖。

领航学生工作,提升综合素质。担任团支书期间,孙榕将理论学习融入到丰富的实践活动中去,激发团员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定期开展团员需求调研,搭建好师生交流的桥梁,获校级“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追求思想进步,坚持知行合一。寒假期间,孙榕报名前往云南省墨江县地震灾区看望学生,接送云南心连心志愿者返乡;疫情期间,她主动报名参加云南省玉溪市红塔区高仓街道高仓社区的防疫志愿工作,积极配合村组干部工作,在关卡点值班,对来访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为保护社区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孙榕永远在路上。

青春寄语:

大学,是一段充满新奇而有趣的旅程,途中会遇到各种新鲜事物。我们应该勇于尝试,在尝试中获取知识和经验,在积累经验中成长。也许很多时候我们会感到孤独、无助,但只要我们认清自己所想,持续拼搏努力,一定会见到期待的景色!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