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青春献礼二十大】青衿之志 履践致远 2022届优秀毕业生风采展示(五)

时间:2022-08-03 18:18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编者按:光阴荏苒,岁月如梭,又是一年毕业季。对于每位毕业生而言,天职师大既是终点,又是起点,这里留下了他们奋斗的身影、青春的印记,前路漫漫,道阻且长,但只要行而不止,终会收获“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喜悦。一路高歌,一路奋斗,2022届毕业生用汗水和努力演绎了青春最美的模样,即将进入更加广阔的天地。近期,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在“青春献礼二十大”专栏推出“2022届优秀毕业生风采展示”,通过记录部分优秀毕业生的成长历程,回顾他们的前行之路,让更多学子从中汲取向上、向善、向美的动力,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以优秀模范为榜样,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努力成长为有志气、骨气、底气的新时代新青年。

 

优秀毕业生:理学院 数学1802班 昝艾伶

基本情况:

1.现已被“西部计划”录取,被分配到于田县新城区街道办事处。

2.在校期间曾获天津市人民政府奖学金等奖励。

青春故事:

昝艾伶思想上进,学习努力,工作踏实,生活乐观,注重提升综合素质,追求全面发展。

注重专业学习,成绩优异。四年来,昝艾伶一直保持对专业学习的热爱,课程成绩在年级排名始终位于前列,平均绩点达4.0,曾多次荣获校一等奖学金。

投身科研竞赛,成果显著。昝艾伶连续两年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分别荣获国家二等奖和天津市一等奖;2020年参加“田家炳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荣获三等奖;2021年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荣获专业组天津市二等奖。

领航学生工作,锻炼自我。在校期间昝艾伶一直担任学习委员,认真记录班级课堂出勤,监督课堂学习,课后主动为学习薄弱的同学提供学业帮助,积极发挥老师和同学间的桥梁作用。

热衷志愿服务,奉献他人。曾任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多次组织并参与旧衣回收活动和敬老院助老志愿服务;在2021年全校疫苗接种和国家(天津)会展中心首展的志愿工作中均表现突出。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她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继续为实现理想而拼搏奋斗。

青春寄语:

大学时光悄然流逝,当我们回首往事,会因某些成就而感欣慰,也会因某些不如意而深感遗憾。但其实无论成败,那都是我们人生必要的经历,切不可因一时得失而迷失自我。人生的意义在于经历,在于感受当下,当所做的事情皆不负本心,结果就不再重要。向前奔跑吧,青春属于奋斗的我们,一起加油!

 

优秀毕业生:电子工程学院应电1714班 薛传

基本情况:

1.现已被滁州市应用技术学校录用。

2.在校期间获得过国家奖学金、一等奖学金2次、二等奖学金2次、学优奖学金2次,2020年10月荣获校级“优秀大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青春故事:

薛传程始终坚持“动手动脑,全面发展”,把实验室作为学习钻研的第二战场,将课堂所学知识用于实践,融会贯通,学以致用。

薛传程积极参加科研项目和各类学科竞赛,共参与3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设计与研发,并担任市级项目5G波束扫描阵列天线的第一主持人。2019年7月,薛传程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车竞赛荣获华北赛区二等奖,同年9月参加计算机应用大赛天津赛区竞赛荣获一等奖,10月参加“远洋航空杯”华北五省及港澳台大学生计算机应用大赛荣获一等奖,2020年薛传程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华为杯”荣获华北赛区一等奖。发表《物联网技术在森林防火中的应用》论文1篇。

领航学生工作,开展党史学习。担任党建先锋团团长期间,他组织“铭记历史,展望未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座谈会、组织“勿忘九一八,吾辈当自强”知识竞赛。引导同学们牢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把伟大抗战精神转化为奋进新时代、迈步新征程的实际行动。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携党史剧走进津南区何庄子联合小学,组织了党史剧系列展演活动。

追求思想进步,坚持知行合一。薛传程曾参加东营市共青团委组织的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萤火虫助学计划”,帮助弱势青少年群体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七彩假期。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已累计献血13次。

青春寄语:

大学是一个绚烂的舞台,这里有无尽的可能。我们要勇于探索,敢于尝试,在成功中积累经验,在失败中总结教训。也许很多时候我们会感到孤独、无助,但只要我们充满自信,明确目标,坚守初心,定会演绎出绚烂的人生。

 

优秀毕业生:艺术学院视传1802班 郜锦秀

基本情况:

1.现已被天津美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录取为硕士研究生。

2.在校期间曾获得国家奖学金1次、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校一、二等奖学金7次,并多次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大学生”等荣誉称号。

青春故事:

郜锦秀在学术与实践等各领域提升综合能力,勤奋进取。

扎实学习,争做奋进者。郜锦秀的成绩位于专业第一。在天津市第十三届大学生工业与设计大赛、海河工匠杯-首届津台青年技能竞赛中均斩获奖项。同时,顺利通过英语六级,也考取了雅思6.5分的成绩。

追求卓越,勇做开拓者。郜锦秀积极参与实践,也不断考取技能证书,取得了ACAA高级室内设计师职业证书和3DMAX职业水平二级证书等。

服务大局,甘做奉献者。郜锦秀始终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不断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积极参加志愿服务,2021年曾在淮北市濉溪县的徐圩村参加了200多小时的志愿者活动。

现在她已经被天津美术学院录取为研究生,即将踏上新的征程。

青春寄语: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愿我们新一代青年常记殷殷期许,在自己的领域发光发热。愿此去前程似锦,再逢依旧如故。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