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迎盛会 创标杆】天职师大青年教师发表多篇高水平论文

时间:2022-08-03 20:01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陈怡馨】近期,天职师大青年教师在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和人文社会科学等多方面研究成效显著、成果丰硕,职业教育学院牛金成、赵龙飞、陆妍旭等3位老师陆续发表多篇高水平论文。

职业教育学院教育学系教师牛金成撰写的论文《试析德国应用技术大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特点——以机械工程本科为例》刊发于2022年《高等工程教育研究》第3期。该文是全国教育科学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中德职业学校教育质量监控体系的比较研究》的阶段性成果,是我校“教育学+工学”深度融合学科特色成果的重要标志。

 

注:《高等工程教育研究》是我国工程教育领域的权威期刊,是中国工程院教育委员会会刊,中国高教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刊,2021年该刊复合影响因子4.233,综合影响因子3.491

 

职业教育学院心理学系教师赵龙飞主要研究方向为跨文化心理学与多元文化心理咨询,撰写的论文An Analysis of the Structural Relationships AmongParental Attachment, Basic Psychological Needs, Career Identity and Depression of Chinese College Students in Korea,2022年发表于SSCI二区期刊Psychology Research and Behavior Management。

注:Psychology Research and Behavior Management是心理学领域的国际权威期刊,该期刊2021年影响因子为3.97

职业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教师陆妍旭以独立作者的身份在哲学权威期刊《道德与文明》杂志2022年第3期发表《儒家思想之于韩国国民精神探析》一文。

 

注:《道德与文明》是国家社科基金资助期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A)、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中国北方地区优秀期刊

 

2022年,职业教育学院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通过搭建高水平科研平台、培育高水平成果、开展系列学术活动及营造学术氛围、优化管理和服务水平等方面开展系列工作,激励引导党员干部师生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的一流业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