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迎盛会 创标杆】天职师大与天津三英精密仪器股份有限公司共建X射线智能计算成像实验室揭牌成立

时间:2022-08-04 11:37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朱强 冀东江】校企合作谋发展,产学双赢谱新篇。近日,我校与天津三英精密仪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英精密”)举行共建X射线智能计算成像实验室揭牌仪式。三英精密董事长须颖、总经理杨诗棣,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阎兵,理学院院长孙福芹、副院长孙维昆及实验室成员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孙福芹主持。

阎兵介绍了我校发展概况以及理学院的学科特点,表示理学院将在“十四五”期间,通过凝练学科研究方向,坚持“四个面向”,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战略支撑作用,紧密对接地方产业和重大需求,积极服务企业的发展,并期待双方在X射线智能计算成像领域能够取得突破。他表示,学校将在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为三英精密提供技术、人才支持,使双方能够产出一批富有成效的合作共建成果。

须颖介绍了三英精密的发展历程和科技创新推进工作,三英精密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高分辨率X射线3D透视成像检测装备的研发、制造及测试分析服务,是国内首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分辨率X射线3D透视成像检测装备的专业制造商和服务商。须颖表示,三英精密肩负着社会责任,将与天职师大在X射线智能成像领域开展合作研究。三英精密与天职师大有着多年友好合作基础,公司将以此次建立联合实验室为契机,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应用等方面达到合作双赢的效果。

双方还就实验室的具体日常运行、管理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和沟通。此次联合实验室的建立,将为校企合作开启新领域。依托双方资源优势,将建立全面的、长期的、稳定的合作关系。

目前,X射线成像科学与技术已经广泛地应用于社会的各个层面,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为成像科学与技术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实验室的成立将服务天津市高端装备制造技术的发展定位,开展新型X射线智能计算成像的机理探索、工程实践以及先进仪器的研制等工作,解决X射线智能成像中的重大共性与关键技术难题。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