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迎盛会 创标杆】凝心聚力促就业 校企合作见成效 理学院、经管学院等教学单位暑期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时间:2022-08-11 20:18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朱强 殷天皓 李彤】近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促就业”决策部署,持续深化校企合作,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暑期“不掉线”,通过线下走访、线上交流等形式与天津三英精密仪器股份有限公司、京东物流(天津京邦达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科锐国际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等9家企业深入交流,回访巩固原有的合作单位,拓展开辟新的就业市场。

7月24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阎兵带领理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和部分教师代表来到天津三英精密仪器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调研,详细了解了公司的历史沿革、规模影响、企业文化等,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阎兵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社会影响、人才培养成果等,就理学院的专业特色进行介绍,对2022届毕业生做了重点推介。阎兵表示,三英精密作为学校的重要合作伙伴,希望以此次访企拓岗为契机,通过建立实习基地、开展合作研究、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等方式进一步促进校企合作。三英精密仪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须颖代表公司对阎兵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表示期待与我校在校企共建、人才培养、实践实习等方面深入合作,并对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毕业生综合能力给予高度肯定,表达了共同为服务天津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的强烈愿望。

7月27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访企拓岗”促就业线上交流会。京东物流(天津京邦达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科锐国际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津品跨境数字贸易产业园、天津企金云商科技有限公司、中信保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天津卓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同道精英(天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天津道成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等8家企业代表参会。经济与管理学院常务副书记吴平对参会企业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专业、师资队伍、2022届毕业生等情况。他表示,希望通过深化校企合作与供需对接机制,探索“订单式”育人模式,开拓更多优质的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全力促进毕业生实现“精准化”就业。8家企业负责人分别围绕企业发展概况、当前岗位需求、校企合作意向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对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毕业生综合能力给予充分肯定,明确表达了来校招聘毕业生和在产教融合、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加强合作的意愿。会后,学院党委专门建立校企合作促就业交流群,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在就业创业、实习、培训等方面与企业建立更密切的联系,达成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为促进学生就业搭建即时沟通平台。

暑假期间,各学院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全力以赴、多措并举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截至目前,我校累计走访企事业用人单位并达成合作意向126家,增加招聘计划岗位近792个,努力为毕业生提供更多优质的岗位资源和精准的就业信息,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