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迎盛会 创标杆】 发挥审计“前哨”作用 护航干部履职尽责 我校召开新提任处级干部履行经济责任培训会

时间:2022-09-30 19:00 责任编辑:戚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万文强】9月27日,我校召开新提任处级干部履行经济责任培训会,2022年全体新提任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并签订《处级党政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重点风险提示清单》,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黄萍出席,审计处处长任新平主持会议。

任新平结合近年来处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过程中发现的主要问题,重点列举包括重大经济事项决策、专项资金分配和使用等内容的九大风险类型,18个责任事项,42个常见问题,涵盖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多发”“易发”主要风险点,突出领导干部权力运行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并对不履行责任事项产生的影响进行预警。

黄萍指出,经济责任培训是处级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新提任处级干部要正确认识履职与权力运行,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要深刻理解严管就是厚爱,做到有畏有为,方能行稳致远。

近年来,审计处充分发挥审计“前哨”作用,紧抓事前教育预防。每年举办新提任处级干部履行经济责任培训会,上好履行经济责任第一课。同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制定了《处级党政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重点风险提示清单》,划出了经济责任履责的警示线,以“负面”提醒方式,明确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哪些可为、哪些不可为”,操作性强,并及时梳理更新发放财经制度汇编,做到依规行权,切实为领导干部履好职、尽好责保驾护航。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