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盛世庆华诞 我校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升旗仪式

时间:2022-10-01 17:15 责任编辑:戚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戚霄  戴榕】喜迎二十大,盛世庆华诞。10月1日上午,我校在第四教学楼前广场上隆重举行国庆升旗仪式庆祝伟大祖国73岁华诞。校党委副书记李靖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富森出席,党委学工部部长佟艳主持仪式。

秋风送爽露微凉,金菊吐蕊果飘香。伴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在场师生齐声高唱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朝阳的映照下,五星红旗分外鲜艳。当国旗升起,国歌奏响,无数激动的话都汇成一句:“我爱你中国!”73年来,五星红旗陪伴着一代代人成长,见证着祖国一次次腾飞。这一抹鲜艳的中国红,早已融入我们的血脉,成为中华民族的生命色彩。

李靖指出,在国庆节之际,学校隆重举行升旗仪式,共同庆祝新中国73周年华诞,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感到自豪,为我们伟大的祖国衷心祝福,歌颂73年来党和国家的伟大成就,激励全校师生在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她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常怀爱国之情。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使爱国主义成为自己的坚定信念、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二是要常立报国之志。将爱国之情转化为战胜困难的坚定信心和学习工作的精神动力,用青春力量践行使命担当,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勇担时代重任。三是要常尽敬业之责。在学校期间,要勤奋学习,勇于实践,发扬永争第一的“金牌”精神、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不负韶华、苦练本领,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中流砥柱。

李靖强调,今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一年,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这次历史性盛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以我们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扬理想信念的旗帜,凝聚万众一心的伟力,保持勇毅笃行的坚定,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学生代表、退伍大学生、外国语学院秋思嘉发言,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自己奋发有为、主动担当的青春故事,表示要始终牢记领袖嘱托,刻苦学习、努力奋斗,勇担使命、报效祖国!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胜利歌声多么响亮……”全体师生齐声共唱《歌唱祖国》,共同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祝愿天职师大蒸蒸日上,升旗仪式结束。

少数民族预科班胡宇哲同学表示,73载风雨兼程,73载励精图治,换来了祖国繁荣昌盛,换来了人民幸福安康,没有伟大的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伟大国富民强的祖国,青春和祖国一起闪光,光荣和理想一起创造,祝伟大祖国生日快乐!

国旗护卫队队员、外国语学院于欣可说:“神州奋起,山河壮丽!祝愿我们伟大祖国永远繁荣昌盛!我要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刻苦学习、苦练本领、报效祖国,以实际行动回答好‘爱国三问’”

党政办、宣传部、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380余人参加。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