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青春献礼二十大】我校外国语学院学生英语党支部获批2022年西青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创意大赛资助项目

时间:2022-10-14 18:14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安文浩】近日,天津市西青区精神文明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西青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创意大赛资助项目立项名单。外国语学院学生英语党支部申报的《“敦品修学 弘文励教”助力新农村教育发展项目》,经专家评议和遴选,从40余个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获批2万元资助。

为深入贯彻落实天津市“十四五”规划精神,充分调动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创新社区治理新方式,西青区组织开展“点亮文明之光 创新实践之路”2022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创益大赛。收到37个项目申报,经专业评审团对各项目的社会需求、项目设计、预计成效、执行团队、预算与资金管理5个方面进行详细评审,并报天津市西青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审议通过,确定10家单位的15个项目入选。

外国语学院学生英语党支部《“敦品修学 弘文励教”助力新农村教育发展项目》依托“弘文励教”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开展,自2019年1月启动,至今已连续开展4年,服务西青区新惠园社区、御溪园社区、邓店社区等,服务青少年300余人,课堂教学120余次,授课时长270余小时,受到社区家长的广泛好评,也得到了新华网、全国高校思政网、天津党务通等各级媒体平台的报道。经过4年的努力,“弘文励教”系列主题党日活动获天津市教育系统“创最佳党日”优秀活动两次,获校级创最佳党日一等奖两次,教育系统“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和天津市“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实践行”主题实践活动先进集体标兵等。

2022年,为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挑战,支部探索创新志愿服务新形式,开展线上直播教学,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等知识,以故事的形式融入到直播课堂,在讲授英语知识的同时,带领小学生们从一个个故事中不断感受到党的伟大和祖国的富强。

用心培育,务实践行。外国语学院学生英语党支部“弘文励教”主题实践活动取得了扎实的效果,社区家长纷纷发来赞许的话语:“感谢老师们,给孩子们提供这么丰富的课外知识,辛苦了!”“孩子积极性特别高,希望能长期开展下去”。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