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聚焦党的二十大】伟大成就鼓舞人心 历史使命催人奋进 天职师大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二)

时间:2022-10-17 15:42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党萱 高丽梅 陈明 李婷婷 任萌萌 刘欣】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天职师大党员干部师生通过多种形式收看收听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目标、新举措,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高质量答卷推动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建设,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

校党委副书记李靖表示,党的二十大庄严宣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是对未来奋斗之路的立场坚守、方向引领、定力把握的明确表达。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大气磅礴,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百年党史、七十年新中国史、四十年改革开放史和十八大以来十年的新时代历程向我们昭示了伟大进步和辉煌成就,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这五年的奋斗和发展,让我们倍感骄傲和自豪,让我们能够平视这个世界,也让我们深感其中的艰辛和不易。在新起点上,我们要切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校师生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传承红色基因,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使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更加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学校党的领导体系、组织体系、工作体系更加健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发展”。

校党委原副书记、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贾德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激荡神州、震撼人心,是一篇开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科学审视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的大势,科学把握我们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了全面规划和部署。认真学习和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必将指引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作为高等学校的老同志,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教育广大青年大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年大学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斗争中,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黄萍表示,党的二十大在党和人民热切期盼和世界瞩目下胜利召开,体现世界对百年大党再出发决心的关注,对强起来的中国新时代新征程谱写新篇章走向的观察。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进入新时代中国改革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明确了全党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科学描绘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必将指引党和国家事业阔步前进。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聚焦党建领航,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努力在管党治党上取得新成效,在办学治校上展现新作为,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突破。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机关党委巡察办党支部书记马晓蕾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报告中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新的部署要求,通过聆听大会报告,更加坚定了要做好巡察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也更加明确了自身所承担的职责使命,今后,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努力工作、锐意进取,不负时代、不辱使命,以高质量的巡察工作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校少数民族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室主任鞠娴妹表示,我怀着激动和振奋的心情,与我校各民族师生一起,认真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在今后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中,我会努力把发展信心转化为实际行动,不断激发各族师生的向心力和凝聚力,继续深入开展有形有感有效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播撒民族团结种子,当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拥护者、践行者、促进者。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世龙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立意高远,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并科学规划出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特别强调了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引领我们每一位教育工作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方向标。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了解其丰富内容,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立足本职岗位,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我校建成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作出应有贡献。

天津市“青马工程”第五期学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晶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提出了新思路、新方法,指引了新征程,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让我深感责任在肩,使命光荣。我们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课堂、融入教材、融入学生头脑,不断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力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奉献践行责任,用实干彰显担当,用汗水浇灌成长,激发青年学生的信心和动力,引领青年学子积极投身党和国家创造新的历史伟业的伟大征程中。

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负责人、天津市普通高校十佳辅导员、天津市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滕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举旗定向、气势磅礴、催人奋进,是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新时代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断把中国式现代化推向前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聆听报告后,我心潮澎湃、倍受鼓舞。今天的中国,全面发展、万象更新,历史巨变令人赞叹;明天的中国,踔厉奋发、步履铿锵,灿烂前景令人期待。作为一名基层辅导员,有幸见证这一重要历史时刻,既感无限荣光,更深感责任重大。总书记多次提及“科技”“人才”“创新”“青年”等关键词,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满怀激情将“小我”融入“大我”,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获得者,工程实训中心青年教师赵海龙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助力学生全面发展,特别是在创新实践、劳动育人等领域引领青年坚定信念,恪守知行合一,加快培养高技能人才,努力培育大国工匠、工匠之师,带领更多青年学生坚定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信念,努力成为教学骨干、行业翘楚、青年先锋。

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得者、天津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五期培训班学员、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员赵卫正表示大会报告中强调,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新时代青年,在新的伟大征程上,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知难而上、迎难而上,坚守初心使命,既抓当下,也顾将来,常怀远虑、居安思危,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锤炼品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加强道德修养,明辨是非曲直,心怀国之大者,将小我融入大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