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聚焦党的二十大】同心庆盛会 奋进新时代 我校统一战线成员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精神热潮

时间:2022-10-19 16:42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  连日来,我校统一战线成员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精神,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掀起我校统一战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贡献统战力量。

天津市人大代表、津南区政协常委、无党派人士、校知联会副会长、汽车与交通学院教授宋裕庆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气势恢宏、激荡人心,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把准时代方位,扛起责任担当。作为一名无党派人士,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旗帜鲜明、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把拼搏进取的作风、爱岗敬业的精神传承给学生。作为一名科研人员,要深刻领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新发展格局的明确定位,聚焦“卡脖子”技术,主动探索,勇于创新,服务科技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市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建言献策、参政议政与自己的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不忘初心、履职尽责、踔厉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津南区人大代表、无党派人士、校知联会副会长、职业教育学院副院长宋改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中明确提出,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要以更开放的视野、更深邃的眼光,将中国式现代化的特色、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理想融入人才培养和社会主义建设伟大实践之中。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投身培育社会主义新人,振兴社会主义文化的教育伟业中,以涓涓细流汇聚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大精神力量。

无党派人士、校知联会理事、国际交流处处长张磊表示,中国共产党二十大报告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努力方向、工作重点和实现路径。作为在高校工作的无党派人士,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更加积极投身于学校的事业发展,积极主动思考教育国际化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在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服务师生的同时,推动职业教育“走出去”,与世界分享中国方案,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民盟校委会副主委、电子工程学院电科系主任倪晓昌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多次提到教育优先、科技创新发展,特别是原创性科技攻关,明确目前人才培养产出导向,指明了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工作努力方向。报告提到“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为高校教师,我要在本职岗位上从一点一滴做起,把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到每一个细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担负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教育引导青年学子立志报国,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致公党校支部副主委、职业教育学院心理学系主任胡克祖表示,国家富强、民族兴旺的关键在于人才,人才的培养,关键在于教育。中国共产党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入实施科技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确立优先发展教育、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的教育目标。我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精神,高举旗帜,紧跟核心,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充分发挥致公党特色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用新的精神面貌、新的工作实绩,为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九三学社校支社委员、机械工程学院副教授陈晓艳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国家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进行了科学规划。作为九三学社成员,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凝心聚力。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要不断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责任感,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政治素养和专业技能水平,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不负新时代、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党委统战部供稿)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