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聚焦党的二十大】开辟新领域 塑造新动能 外国语学院、职业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和工程实训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2-10-21 16:04 责任编辑:戚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赵文平  魏兵】10月14日,外国语学院、职业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和工程实训中心四个单位在职业教育学院会议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共同开展工程实践创新能力培养和国际合作教育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景泉出席并讲话。工程实训中心党总支书记张玉洲主持签署仪式。

根据协议,四个单位将在专业建设与本科生培养、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和国际交流等四个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打造完善的教学基础设施,培育一流的市级教学团队,开展一流课程建设,共同建设国别中文教育研究中心、天津市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职业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等学科平台,联合开展区域国别、鲁班工坊、世界技能大赛等领域前沿性、创新性课题研究,联合做好埃塞俄比亚鲁班工坊项目的建设,共同举办鲁班工坊双语能力提升国家级培训项目。

吕景泉指出,本次战略合作体现了无界化校园的格局,是现代大学治理模式的充分展示。外国语学院、职业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和工程实训中心等四个单位的战略合作构建了一个“理实一体、国内国外”“高端职业教育工程化、工程教育高端化”的开放式学习型组织。四个单位要围绕工程实践创新能力培养和国际合作教育等方面不断探索,为建设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创造新的增长点。

签署仪式后,四个单位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合作展开了交流研讨,在教师英语能力提升、教师工程能力体验式培训、工程教育研究和职业教育国别研究等方面形成了初步的战略合作意向。外国语学院发挥语言优势,职教学院发挥教育学和心理学的学科优势,国际交流处发挥国际化视野的优势,工程实训中心发挥工程实践和技能大赛研究成果的优势,进一步推进我校职业教育国际化、工程实践创新项目理论化等方面取得成效。

研究生处处长田立国、科研处处长蔡玉俊、教务处副处长李佰洲及四个单位的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签署仪式。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