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聚焦党的二十大】吹响冲锋号 建功新时代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我校师生热烈反响

时间:2022-10-24 17:36 责任编辑:戚霄 点击:

本网讯  高举旗帜,团结奋进。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2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23日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广大师生通过网络、电视、广播、手机等多种媒介收听收看,倍受鼓舞,倍感振奋。本次大会的胜利闭幕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在全校广大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校党委书记张金刚表示,党的二十大于22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23日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众望所归。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热潮。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理论实质和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聚焦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完善本硕博全层次职教师资培养体系,创新高素质职教师资培养模式,培养新时代“工匠之师”,打造全国职业技术师范教育标杆,服务国家和天津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培养“大国工匠”,为建设制造强国和制造业立市战略提供人才支撑。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埋头苦干、担当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李靖表示,党的二十大于22日胜利闭幕,这是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选举习近平同志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掌舵领航,反映了全党意志、体现了人民期待。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指出,我们正意气风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庄严承诺,更是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开展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国之大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谨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而不懈奋斗,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

党的二十大代表、职业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玛日耶姆古丽·吾布力喀斯木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党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我通过电视直播观看了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会,欢欣鼓舞,信心满怀,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党中央和天津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昂首迈入新时代,共赴新征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决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程中表示,收看了党的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新选出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所讲的“我们要始终与人民风雨同舟、与人民心心相印,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令我深有感触。作为学院党委书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与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共同努力,埋头苦干、担当作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用高质量的党建引领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办学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升学生和家长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负责人、天津市普通高校十佳辅导员、天津市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滕薇表示,党的二十大举旗定向、谋篇布局,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和任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鲜明的政治品格和强大的政治优势,对于坚定信心、鼓舞斗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具有重要意义,更给予了我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更明确的方向感和更强烈的责任感。作为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基层辅导员,我将带领支部党员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化对中国式现代化的认识和理解,将支部打造成贯彻落实党的各项工作的坚强堡垒,将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我将立足岗位,追求卓越,当好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培根铸魂,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把我校建设成为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而奋斗不息,攀登不止!

天津市“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工程实训中心青年教师毛福新表示,收看了党的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我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让我深受触动。作为青年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潜心育人,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扎扎实实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培养更多的学生在技能赛场上施展才华、实现价值,为国家培养更多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员、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电子工程学院吴倩颖表示,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亮相,立下庄严承诺:“我们一定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恪尽职守、勤勉工作,决不辜负党和人民重托。”听完后,让我热血沸腾,对国家发展倍感振奋,充满信心,由衷地为自己能在这样伟大的时代挥洒汗水、奉献青春而自豪。作为一名青年学生,一名学生骨干,我的求学生涯与党和国家取得伟大成就与伟大变革的新时代同频共振,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持续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坚定理想信念,立志砥砺奋进,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开拓创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将自己的青春音符,谱写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乐章之中。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