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我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座谈会

时间:2022-10-27 19:08 责任编辑:戚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方保权  戚霄】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26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1003会议室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张金刚出席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李靖主持。

在会上,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郝评、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世龙、信息技术工程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庞群、职业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顾红欣、汽车与交通学院党委书记徐颖、离退休党委书记高丽梅、实训与世赛中心党总支书记张玉洲、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委员刘赛君分别发言,介绍了本单位集中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等相关情况,汇报自己学习体会感悟和单位、部门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全面、高瞻远瞩、视野宏阔,令人振奋、激发斗志,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引领。大家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奋力打造全国职业技术师范教育标杆,奋力建设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张金刚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举旗定向,擘画蓝图、确定道路,是中国共产党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纲领性文献。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研讨会、“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深学细研,将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结合实际贯彻落实,聚焦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深刻理解报告对教育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着力培养听党话、跟党走,能够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加强党的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扎实推进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建设,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

李靖指出,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校党委的要求,迅速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组织全体党员精读报告原文,通过开展理论学习、组织专题培训、推进研究阐释、参观展览、开展宣讲、调查研究等工作,切实把全校干部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实现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在学习中不断激发对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思考,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用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专职组织员参加座谈。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