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喜报连连!我校喜获7项2022年度天津市思想政治理论课常设课题立项

时间:2022-10-31 10:22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刘欣】近日,市教育两委公布了2021年度天津市思想政治理论课常设课题结项和2022年度思想政治理论课常设课题立项名单,我校7个项目获批立项,其中重点课题2项,一般课题5项;2021年度立项的4个项目成功结项。

一直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坚持推动科研发展实现“强筋壮骨”的思路,鼓励引导教师树立“教学孕育科研、科研反哺教学”的理念。坚持以思政课教学为核心的科研导向,在理论教学中引申和凝练科研选题,深入研究思政课教学方法和教学重点难点问题。通过对政策和社会关注点的研究“反哺教学”,运用科研成果充实课堂教学内容。本年度,学院经筛选共提交天津市思想政治理论课常设课题项目申报书8项,其中7项获批。

今后,学院将坚持“坚定方向、精心培育、潜心研究、团队建设”的总体思路,进一步聚焦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继续坚持筑牢学院科研队伍建设“基础桩”,占领思想工作“新高地”,提升科研水平“新水平”,力争在国家级项目申报和高水平刊物发表上取得新突破。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