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会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

时间:2022-11-01 12:03 责任编辑:戚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马树清  魏兵】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市委、市政府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有关会议精神要求,全面总结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经验,推动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10月31日上午,我校在国交中心三楼报告厅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会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校党委书记张金刚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领导李靖、李富森、阎兵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富森主持。

李靖在会上宣读《关于公布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责任考核结果的通知》。与会校领导为考核评定为优秀单位的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汽车与交通学院和职业教育学院颁发荣誉证书。党委学工部部长佟艳对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分析了就业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介绍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重点内容。各学院、高职部主要负责同志围绕2022届毕业生就业状况、就业工作举措、存在问题以及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重点内容进行了汇报交流。

张金刚指出,在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全校上下联动、攻坚克难、想方设法,付出了许多心血和汗水,高质量圆满完成了就业工作任务。他代表校党委向为毕业生就业工作辛勤付出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张金刚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事关广大学生和千万家庭的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以全局意识充分把握新形势新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正确认识当前面临的就业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综合施策,敢为善为,以务实作风推动就业工作高质量开展。要用好校园招聘主渠道,拓展资源保障岗位供给;要聚焦社会发展需求,实现招生就业培养有效联动;要兜牢就业民生底线,强化就业帮扶更有温度。三是凝心聚力,齐心协力,以高度责任感确保就业工作全面落实。要继续落实好就业“一把手”工程,激活就业工作“一盘棋”,要实施好就业工作专班制度,完善就业协同机制;要强化就业价值引领,引导毕业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张金刚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把就业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抓紧排出时间表、制定任务书,真正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术”,确保如期实现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李富森指出,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把2023届毕业生就业作为一项紧迫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各部门、各学院要整体谋划、及早部署、系统推进,广开思路,勇于突破,要准确把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任务,勇于担当、狠抓落实。同心同德,助力毕业生顺利就业、圆满就业,努力开创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新局面。

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党委督查室、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后勤处、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各学院、高职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及就业指导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