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科技点燃梦想 创新引领成长 我校2022年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竞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2-11-24 13:53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永亮 彭友】近日,学校2022年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竞赛圆满落幕,23项科技创新作品参加校级决赛答辩。来自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的“智能骑行头盔”“社区环保者”、电子工程学院的“Et人体体质数据可视化监测系统”、机械工程学院的“移动射击机器人”等4项作品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

本次比赛由教务处主办,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承办,以“创新引领生活”为主题,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共有来自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信息技术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的42支队伍报名参加。比赛要求选手们在指定时间内完成有创新性、智能化的作品设计并达到答辩论文的要求。比赛中,创新作品“保卫农场-农场虫害防治系统”“5G远程遥控多功能购物智能车”“小型室内疫情防控消毒机器人”等让评委们眼前一亮,充分展现了选手们的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评委从创新性、实用性和示范性等几个方面对决赛作品进行量化打分,共评选出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9项,优秀奖4项。

本次比赛得到了学校各学院、各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与配合,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学生参与科技创新的热情,提升广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让更多学生了解并深入参与科技创新活动,同时该项赛事作为促进我校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的有效路径,为“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天津市大学生信息技术“新工科”工程实践创新技术竞赛等赛事选拔了种子选手。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