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天职师大成功举办第十一届PLC应用能力竞赛

时间:2022-11-28 16:25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珊 彭友】近日,我校第十一届PLC应用能力竞赛决赛在自动化附楼501成功举办,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0项,优秀奖10项。

本届竞赛由教务处主办,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承办、自9月启动,历时3个月,来自机械工程学院、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的近百名学生报名参赛。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承办方于初赛和决赛前开展相应培训,讲解竞赛相关知识点,并全程开放PLC综合实训室,供选手自主练习备战比赛。竞赛全程以实操形式进行,选手们通过使用西门子S7-1200PLC和TIA Portal软件以及MCGS人机界面设备,实现了小型生产流水线工艺控制的任务和功能,完成了对生产线物料小车装料、卸料控制、手/自动运行模式切换等具体功能,并在触摸屏上实现了人机交互功能,综合考察参赛选手综合应用能力。比赛中,参赛选手争分夺秒、一丝不苟,展现了对PLC控制技能的熟练程度和专业学习的积极性。

今年是我校连续第十一年举办PLC应用能力竞赛,旨在为学生提供学习专业技能、提升实践应用能力和创新意识的平台,助力学生在“强国有我”的科技实践舞台上锤炼本领,增长才干。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