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职师大人物 -> 正文

【学子风华】天津市“王克昌奖学金”获得者杨轶男:满载一船星辉 为梦砥砺前行

时间:2022-12-16 20:35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岳越】杨轶男,女,中共预备党员,信息技术工程学院计科1901班学生。多次荣获国家奖学金、天津市人民政府奖学金、校级奖学金,学习成绩一直排在年级前两名,荣获“校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在各类学科竞赛中,杨轶男获省级奖项3项,校级奖项1项,在省部级期刊发表论文1篇。2022年,杨轶男荣获天津市“王克昌奖学金”。

潜心读书,书山有路勤为径

学好专业知识及实践技能、严格要求自己是杨轶男大学四年一直坚持的事。每天早晨7点,杨轶男就已经坐在教室温习功课,每天都要学习8小时以上,除了宿舍外,图书馆和教室是她经常出现的地方,寒来暑往,优秀的学习习惯和自律的生活为杨轶男学习专业知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她踊跃参加竞赛和实践活动,了解行业创新成果,亲自动手参与操作,更加坚定了她在专业上深入钻研和发展的信念。

求真务实,绝知此事要躬行

从入校开始,杨轶男就积极参加各项学科竞赛,与团队撰写了数篇调研报告、创业计划书、项目策划案等。在不断努力下,她在各类科技创新竞赛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获得了2020年、2021年天津市大学生信息技术“新工科”工程实践创新技术竞赛二等奖,2022年3月在省部级期刊《现代信息科技》发表论文1篇,2022年获得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得二等奖。杨轶男认为,参加竞赛,不仅是对自身能力的挑战,还可以帮助我们拓宽处理问题的思路,并在与同学合作的过程中发挥自己所长,收获互帮互助、共同前行的快乐,真正理解团队合作的含义。参加的每一次比赛,经历的每一次挑战,都是一场修行,而在这个过程中更弥足珍贵的是能有所收获,有所感悟。

热心志愿,脚踏实地勇担当

杨轶男自入学开始,一直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入学后就主动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于2022年被党组织吸收为中共预备党员。2021年5月,她主动请缨,报名参加了双林社区临时疫苗接种点志愿服务。服务工作中,她一丝不苟地开展手上工作,态度认真,帮助医生引导社区人员参与疫苗接种并核实个人信息,准确录入疫苗接种数据300余条,累计服务达6小时。

2021年,杨轶男参加了教育部和共青团中央“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和天津市“新时代·京津冀协同战略实践行”主题实践活动,新时代·实践行实践团被评为天津市“先进集体标兵”。同年暑期,杨轶男作为“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的一员,与团队同学返乡开展“红色回溯,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社会反响良好,事迹被“学习强国”专栏报道,同时获得校级“先进小分队”荣誉称号。

杨轶男认为,一路走来,风雨兼程,历练出的是成长,磨砺出的是品行,坚持不懈的是信念,永不放弃的是追求。筑梦路上,奋斗不止,成功花开!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初心化春泥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
  •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部奋斗 让青春出彩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