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职师大人物 -> 正文

【学子风华】天津市“王克昌奖学金”获得者杨起强:行远自迩 臻于至善

时间:2022-12-23 19:22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 杨起强,中共党员,理学院研理2001班学生,担任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宣传委员。“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是杨起强一直以来的座右铭,他坚信,把知识转化为能力,就必须躬身实践,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杨起强曾在第十八届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二等奖、“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获天津市三等奖,研究生期间获国家奖学金1次,发表EI论文2篇,主持天津市科研创新项目1项。2022年,杨起强荣获天津市“王克昌奖学金”。

笃信好学 勇往直前

2016年杨起强顺利考入天职师大,在本科的四年时间里,杨起强学会了很多,也懂得了很多。本科期间,杨起强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市级、国家级比赛。2018年杨起强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得天津市一等奖,2019年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天津市二等奖,并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校级“优秀团员”称号,毕业时获得学校“优秀毕业生”称号。

 

 

2020年杨起强以第一志愿如愿再次考进了天职师大,进入研究生阶段学习。杨起强积极进取,成绩优异,学习成绩在年级排名第一,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2次,并荣获2021-2022学年度国家奖学金。杨起强喜爱数学建模,善于应用数学的理论知识和计算机编程实现理论与实际的结合。他积极参加学科竞赛,2021年12月获得“华为杯”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级二等奖。2022年5月获得“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天津市三等奖;2022年5月获得河北省第四届研究生数学竞赛二等奖。杨起强积极参与科研活动,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2021年天津市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项目针对基于高维复杂数据的质量控制问题,将生产和服务过程的特点与统计方法相结合,构建稳健检验方法和技术体系,研究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应用价值。

躬身实践 以勤补拙

身为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宣传委员的杨起强以身作则,学业成绩与综合测评成绩名列前茅,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及比赛,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我。在理论学习方面,杨起强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对党忠诚、信念坚定,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疫情防控期间,杨起强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配合学校和地方完成防疫志愿服务工作。在学习方面,杨起强对数学建模方面的科学研究具有较高的兴趣及较强的探索精神,遇到感兴趣的科学研究会积极查阅相关论文,投入足量的时间努力钻研,努力将遇到的问题解决不留疑惑,这使得他涉猎广泛。在生活方面,杨起强积极乐观,乐于助人,一向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的每一天的挑战。他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曾前往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展理论宣讲实践活动。在社会实践的历炼中,杨起强的综合素质能力得到锻炼提升。对杨起强来说,未来的路道阻且长,但只要心中充满热爱,哪里都会是最好的舞台。

踏浪前行风正劲,不负韶华争朝夕。杨起强诠释了一名优秀学生的典范,他也一直坚信努力不会白费,在未来他会以更加积极的态度与饱满的热情把握机会,投身到接下来更加繁忙的学习与生活中,以努力追求成功的硕果。(理学院供稿)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初心化春泥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
  •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部奋斗 让青春出彩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