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职师大人物 -> 正文

【师者风范】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国家级裁判傅兴:风雨润桃李 笔墨画春秋

时间:2021-09-11 09:46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硕】傅兴,2009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现为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艺术学院艺术与科技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博士在读。主要从事会展设计专业方向和艺术与民航服务方向的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主持完成了多项大型设计任务,创造了一定的社会价值。2020年傅兴担任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裁判,2021年被聘为第二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创意艺术与时尚领域技术指导专家组组长。

自入职以来,傅兴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的行为准则严格要求自己,注重理论学习和团队建设,相继担任艺术学院艺术设计党支部宣传委员、纪检委员,长期挂职学校党政办公室主任助理。2018年艺术与科技教工党支部成立,傅兴任党支部书记,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支部的精神面貌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2018年他带领支部获得天津市师德建设先进单位的称号,2019年党支部开展“强基固本,筑牢青年学生理想信念!”为服务主题的系列活动,支部获批学校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2021年被授予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平时,傅兴也非常注重积极工作在第一线,引导非党员专业教师参加政治理论学习,并带领教研室人员努力探索专业知识,尤其注重动手能力的培养。2019年他带领团队承办了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商品展示项目天津市选拔赛,并指导我校学生获得该项目的前三名,同时也弥补了天津这个技能大赛项目的空缺。为了能够在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赛场取得好成绩,为天津市和学校争得荣誉。傅兴带领备赛团队在近两年的时间里不分昼夜的训练,最终指导艺术学院会展方向1702班学生芦祎阳获得商品展示技术项目第七名,获优胜奖,进入国家集训队。

2012年,傅兴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创建了艺术与科技教研室,他担任教研室主任。2014年,为更好的配合专业实践教学,服务社会,他又组织成立了艺术与科技工作室,并在国家大力发展应用型人才背景下,以培养“高端应用服务型人才”为办学特色,在继续完善会展设计专业外,负责校企合作办学项目-艺术与民航服务专业方向,该专业是国内较少的本科层面人才培养专业,与首都机场中航联盟教育有限公司合作办学培养民航高端应用服务型人才,16级60名毕业生中有近40名签约航空公司。

作为青年教师,他刻苦钻研业务,努力上好每一门课程,深受学生们的喜爱,3次被评为A级教师。为提升教学水平,他积极参加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并取得非常好的成绩。在他的指导下,学生多次获得学校“十佳大学生”“十佳团员”“优秀团支部”“最佳青春团支部”以及学院优秀班集体等荣誉称号,并在各级设计竞赛中获得多项奖励。同时,他努力提高科研工作水平,已经主持省部级课题9项,参与多项;主持校级课题和教改课题3项,参与多项;发表各级学术期刊文章10余篇;主编教材1部,参编多部,为学院年轻教师做出榜样。

回顾这几年的工作,艰辛和喜悦总是在记忆中交织在一起,近些年来,傅兴团队攻坚克难,高质量完成了一项又一项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的设计项目。“我将继续努力,把全部智慧奉献给学生,奉献给学校,奉献给国家的教育事业,更好地凝聚团队的力量,勤奋敬业,努力工作,为天津市打造新时代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标杆担当新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天职师大力量,为学校实现世界一流的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的奋斗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他动情地说到。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