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职师大人物 -> 正文

【师者风范】校级教书育人楷模徐国胜:师道匠心

时间:2021-09-14 22:02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硕】徐国胜,男,汉族,我校工程实训中心、世界技能大赛中国(天津)研究中心主任,我校“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高技能人才),曾获“全国技术能手”、天津市“十五”立功先进个人、“天津市新长征突击手”“天津市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市有突出贡献的技师”“天津市师德先进个人”“天津市技能大师”“第十四届天津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等荣誉称号。 2016年徐国胜被评为 “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带头人和“津门工匠”, 2017年工作室获天津市“示范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2019年“徐国胜技能大师工作室”获得天津市“工人先锋号”荣誉。同时,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天津市教学成果一等奖两项,主持国家级一流本科建设课程一门、天津市重点教改项目1项。2021年,徐国胜被评为校级教书育人楷模。

徐国胜毕业于我校,在天津大学攻读完硕士学位后回到母校任教。从教20多年来,徐国胜凭借着对现代制造业的钻研和高度责任感,练就了一身过硬本领,成为全国数控领域的一名响当当的专家,不仅获得了第一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冠军,还被聘为世界技能大赛数控车项目中国集训队技术指导专家和教练组组长。作为技术能手,徐国胜当仁不让,作为老师他更是细心严谨,不厌其烦,指导我国选手在第44届、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以优异的成绩分别获得银牌和金牌。

作为一名教师,他深深懂得“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丰富内涵和职业写照,在实训中心时刻发挥着榜样的作用,培养了大批高技能人才,其中高级工5000余人,技师1000余人、全国技术能手6人。很多当年的学生都在徐老师的影响下锻造技能,走上讲台。近年来,徐国胜建立和培养了一支全国一流的的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特色团队,工作室中有全国技术能手6人,天津市有突出贡献技师2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人,天津市劳动模范1人,全国大赛专家6人。

技术登峰造极,为师孜孜不倦,徐国胜让我们看到了师道匠心的力量、希望以及追逐梦想的榜样。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