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职师大人物 -> 正文

【师者风范】第21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徐英斌:少年负壮气 奋烈自有时

时间:2022-09-14 16:35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  徐英斌,男,1995年出生,毕业于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现工作于工程实训中心,从事金工实习钳工方面的教学工作。2020年,徐英斌在天津市举办的2020年“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天津市青工职业技能大赛暨第十六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模具工(冲压)职工组天津赛区选拔赛中荣获第一名,被授予“天津市技术能手”和“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称号,同年11月份在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十六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职工组决赛中荣获银奖。2022年,徐英斌荣获第21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牢记初心,爱岗敬业

在政治上,徐英斌严格要求自己,恪尽职守,力争成为一名称职的实训教师。他平时自觉学习政治理论,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修养,思想上与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具有较强的大局意识和组织观念。工作上以事业为重,不计个人得失。

徐英斌工作之余,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并在2022年顺利取得天津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在职研究生学历与硕士学位。为了提高个人综合能力,成为“一专多能”的全能型实训教师,徐英斌刻苦学习,分别在2018年4月和2019年1月在天津四化建集团进行为期两个月的焊接培训,并在同年6月,考取了特种作业加工证。

言传身教,培育人才

徐英斌在职期间,作为第一指导教师,主持了市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项,并申请专利1项。在业余时间,徐英斌悉心指导学生参加竞赛,2018年5月,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天津选拔赛”中,徐英斌学生荣获天津市二等奖;2019年3月,在“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天津市选拔赛”中,徐英斌学生荣获天津市一等奖,并在六月份举行的全国比赛中,荣获国家特等奖1项、二等奖1项;同年指导学生参加2019数字科技文化节暨全国3D大赛12周年精英联赛荣获天津市特等奖1项;2021年指导学生参加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智能+”赛项荣获国赛金奖1项、天津市一等奖1项。与此同时,徐英斌还担任过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钳工赛项天津赛区教练,所指导的选手荣获“天津市技术能手”称号和“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

 

青春正逢盛世,奋斗恰如其时。前路虽远,行可将至,作为一名教师,徐英斌时时刻刻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力求做一名全能型的钳工教师。徐英斌深知,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要有崇高的信念,要乐于奉献、勤于探索、勇于创新。在教书育人的旅程中,即使行脚深深,也要坚持让自己活成一束光,既温暖自己也照亮他人。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初心化春泥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
  •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部奋斗 让青春出彩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