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职师大人物 -> 正文

【师者风范】2022年学校最美女教师孙立群:潜心育人无悔 守望满树花开

时间:2022-11-10 15:48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 孙立群,中共党员,现任附属技校校长办公室主任。2002年7月从我校职业教育学院毕业后入职附属技校工作,先后从事辅导员、基础理论课教师、统计分校管理、教务科教学管理、项目管理等工作。工作以来,孙立群时刻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对工作尽职尽责,对教学一丝不苟,对学生关爱有加,在岗位上践行了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曾荣获中国职协技工院校优秀班主任,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师德先进个人、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2022年,孙立群获评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最美女教师。

坚守初心 担当使命

孙立群始终拥护党的领导,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热爱教育事业,工作积极热情,顾全大局。在平时的工作中,她始终以身边的优秀党员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从事工作20年来,无论在哪个岗位,她都努力做到最好。她克服家里两个孩子需要照顾、老人身体不好等困难,舍小家为大家,认真做好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她积极下沉社区参与志愿服务,并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学校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勤学善思 教书育人

在教学工作中孙立群始终谨记这样一句话:要给学生一杯水,老师要有一桶水。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首先要具备扎实、深厚的专业理论知识功底。她始终对自己要求严格,始终以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切实抓好教学工作中的各个环节。她认真备课上课,不断更新授课内容,教案科学规范,教学方法灵活,坚持利用多种方式对学生进行辅导答疑,将理论与实践充分结合,力求将最实用的知识传授给学生,所讲授的《创业者的素质和能力》课程受到学生的好评,并在天津市技工院校系统示范课评选中获得优秀课、说课一等奖,科研成果《技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与人际关系的相关研究》获中国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优秀科研成果论文类二等奖,《职业素质》获中国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优秀科研成果教案类一等奖。

爱心浇灌 关爱学生

爱是打开学生心灵的钥匙,只有爱学生,才能教好学生,才能赢得学生对老师的尊重。从开始教师生涯的第一天起,孙立群就立志要用真挚的爱去对待每一位学生。作为班主任,她始终关心爱护学生,帮助学生养成严谨认真、勤学善思的学习习惯,诚实守信、乐于助人的良好品质,悦纳自己、欣赏他人的健康人格。她曾牺牲个人时间带生病的学生去医院看病,为生病的学生做营养餐,努力做学生的良师益友、知心朋友。对待学习上有困难的学生,孙立群总是进行耐心细致的谈心谈话和心理辅导,以平等的关系和学生交朋友,帮助学生变得热情开朗,帮助学生提升学习成绩。她理解尊重学生,关怀和激励学生不断进取,对学生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导之以行,启发学生懂得自尊自爱,尊重他人。也因此她获得了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师德先进个人、优秀班主任、中国职协技工院校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所带数控1291班被评为校级“先进集体”。

她是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的共产党员;她是勤学善思,教书育人的人民教师;她是爱心浇灌,关爱学生的良师益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脚踏实地,乐于奉献的优良品质深深地镌刻在孙立群所从事的各类工作岗位上,孙立群也成为领导和同事眼中的业务能手,学生心目中的最美女教师!(附属技校供稿)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初心化春泥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
  •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部奋斗 让青春出彩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