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开展烈士纪念日缅怀先烈活动

时间:2021-10-04 15:49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薛丽】不忘初心敬英雄,牢记使命祭先烈。9月30日是我国第8个烈士纪念日。为重温建党百年征程,缅怀革命英勇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电子工程学院开展“重温建党百年征程历史,追忆革命先烈英勇精神”缅怀先烈活动,4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大家集体观看视频《哪怕生于忧患,也不曾悔入华夏》,一起回顾那一段浴血奋战的光辉岁月和革命先烈为了革命胜利而抛头颅洒热血的伟大精神。在悲壮凝重的音乐声中,全体人员肃立默哀三分钟,沉痛悼念为祖国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烈士,用实际行动表达对他们的敬仰和缅怀之情。参会党员学生坚定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中,同学们展开了线上祭扫、留言活动。“革命先烈,永垂不朽”“致敬英雄,缅怀先烈”……一条条留言,一朵朵鲜花出现在线上祭扫平台页面,无一不寄托着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应电1811班学生,共青团员代表申璞谈到,“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我们今天之所以过得快乐、活得幸福,是因为已经有人把生命作为代价,换来了祖国的强盛。

电科1901班学生、中共预备党员代表刘晓曼提到,每一个年代,都有人为人民的幸福生活负重前行,今天我们要珍惜幸福生活,向革命先烈学习,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通过本次活动,电子工程学院广大党员、团员进一步学习革命英烈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的崇高品质,无私奉献、一心为民的高尚品德,不惧艰险、舍生取义的无畏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必定会积极向革命先烈学习,弘扬革命传统,继承英烈遗志,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