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工程实训中心召开天津市高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重点项目推动会

时间:2022-04-01 08:12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姬玉洁  张丛】3月30日,工程实训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召开“线上线下混合式工程实践教育一流课程体系构建与研究”天津市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重点项目推动会,中心党总支书记张玉洲、主任徐国胜、副主任王飞及课题组主要成员参加。

各子课题负责人依次围绕线上线下混合式工程实践教育课程体系构建及课程内容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智慧管理平台建设、创新资源数据库建设、课程质量评价标准和评价方法研究等五项内容,就课题研究内容、取得成效及存在问题等方面逐一汇报,徐国胜和张玉洲分别对各子课题进行总结和点评,肯定了项目组成员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不足和存在问题,并对深入推进教改项目取得创新成果提出进一步要求,要求各子课题组要牢牢把握成果导向,突出重点、聚焦难点,加快工作进度,列出时间表、倒排工期,加强交流、加强沟通,相互补位、团结协作,确保项目按期保质完成。

下一步,中心将以本次教改项目建设为抓手,深入推进一流课程建设,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务求取得更大成果,不断提高中心教育教学水平,为加快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作出实质性贡献,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工程实践教育课程体系是培养高校学生综合能力的主要途径,是落实实践育人的关键,具有重要现实意义。“线上线下混合式工程实践教育一流课程体系构建与研究”项目拟建立新工科背景下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工程实践教育课程体系,深度融合现代信息技术与工程实践教育课程体系,探索与社会需求相适应的线上线下课程体系与教学模式的内在联系与创新机制,突出课程运行智慧平台、资源库、师资保障体系完整性与动态性建设。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