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研究生处举办第六期博士研究生学术沙龙

时间:2022-07-20 19:28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振刚  蒋梦琪】近日,博士研究生学术沙龙第六期在云端举行。本期沙龙特邀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厦门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史秋衡担任主讲人,为我校师生作主题为“学术质量漫谈”学术讲座,研究生处副处长薛栋主持,全校各级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及教师代表等70余人参加学术沙龙。

史秋衡教授的报告分为“问题意识是什么?”“博士发展过程中如何进行行为选择”“战略图谋”“成长逻辑”四部分,阐述如何在博士研究阶段将自己的学术愿望与岗位进行融通,作为研究创新的两个支柱,从小成集大成。四部分内容逻辑紧凑、层层递进,结合实际、深入浅出。与会师生认真学习报告精髓,围绕史秋衡教授的报告内容不断思考,纷纷提出自己的问题,进行互动探讨,史教授认真倾听且积极回应、耐心解答。讲座对学生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与启发性。

薛栋在总结时表示,史教授的报告高屋建瓴,是一场视野宏阔的有高度、有深度、有厚度的学术分享,也是一场触及师生内心深处的思想交流,不仅对于博士研究生学术生涯发展具有重要价值而且对于其未来职业发展具有指导意义。

纵然路遥千里,登高方可博见。系列学术沙龙活动将持续带领我校师生登高望远,探索学术真谛;希望博士研究生保持学术初心,坚定研究信心,坚持走学术研究“绿色发展”之路。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