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天职师大“世赛专家助力提升内蒙古职业院校综合能力服务团”赴内蒙古鄂伦春自治旗开展第一期现场工作

时间:2022-09-19 15:43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瑞 姬玉洁】为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部署,按照天职师大“世赛专家助力提升内蒙古职业院校综合能力服务团”项目计划,近日,由实训与世赛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党总支书记张玉洲带队的服务团专家赴内蒙古鄂伦春自治旗民族职业高级中学开展第一期现场工作。

鄂伦春自治旗地处内蒙古自治区东北部,是边远地区少数民族自治旗,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旗。8月29日,服务团专家在前期沟通的基础上,克服疫情影响,从海尔拉机场披星戴月、日夜兼程八小时达到当地。

8月30日,在鄂伦春自治旗民族职业高级中学召开第一期现场工作会。旗教体局局长王英、人社局局长范青云及学校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该校党委书记高慧珠主持。张玉洲介绍了项目的来源、任务,天职师大的办学特色和中心的现状、发展成就。鄂伦春自治旗民族职业高级中学校长田雅莉介绍了鄂伦春自治旗民族职业高级中学的历史沿革、基本情况、发展需求。王英、范青云介绍了自治旗现状、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基本情况及发展规划。双方围绕“世赛专家助力提升内蒙古职业院校综合能力服务团”项目计划内容,围绕学校发展整体规划、无人机专业建设、大师工作室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职业技能竞赛等事宜进行了讨论,并就未来合作方向达成共识。

随后,服务团专家对该校的基础设施建设、实训室建设、特色专业建设进行了深入调研,并结合学校现状、整体规划给予了指导建议。中心张瑞博士和钟平副教授结合当地实际和学校专业设置,分别以《职业技能竞赛与技能人才培养-以酒店接待和餐厅服务项目为例》和《智能机器人在林业中应用的前景》为题,面向学校专业骨干教师开展了专题讲座,反响热烈。

行程万里,不忘初心。为期两天的现场工作目标明确、任务饱满、节奏紧张、收获颇丰。服务团专家有感于当地良好的自然条件和因交通等原因掣肘的职业教育发展困境,纷纷表示此行加深了大家对于乡村振兴认识的深度和广度,在今后服务中要立足专业,深耕细作、用心用情,将项目功能发挥到最大成效,努力实现鄂伦春自治旗职业教育水平的整体提升。下一步,服务团专家们将持续对内蒙古鄂伦春旗民族职业高中开展帮扶指导,支持当地高技能人才培育,助力内蒙古地区乡村振兴。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