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心理健康教育“示范”班评选会

时间:2022-10-24 16:53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潘元青】10月18日下午,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班评选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四楼展演厅举行。党委学工部部长佟艳、职业教育学院教授赵欣、校团委副书记衣传波,各学院(部)党委副书记、心理辅导员、学工部心理中心老师以及学生代表参加评选会。

评选会上,来自各学院(部)的15个参评班级紧密围绕学校统一的心理健康教育“示范”班创建要求和验收标准,展示了一年多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示范”班创建工作的情况,展现参评班级在面对居家线上教学、复学后活动范围受限等情况可能给同学们带来的心理困扰,聚焦学生心理健康的实际需求,具有较强的专业性、应用性和可推广性。各班级的精彩汇报展示受到现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赵欣代表评委作点评时围绕班级心理健康“示范”性活动的前期设计、具体实施、成果实效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学生参与度是班级“示范”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重点,要推陈出新不断设计出符合本班学生特点、对学生有实际帮助、持续性强的特色活动。

佟艳在总结发言时充分肯定了各学院(部)近一年来心理健康教育“示范”班工作取得的成果,并就后续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工作要求,要时刻把学生工作放在第一位,不仅要做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引领者,更要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领路人,希望通过本次评选和交流工作,各学院(部)要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相互借鉴好经验、好做法,大力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目的,形成心理育人合力,推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再上台阶。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班创建工作2005年启动,至今已完成五轮,覆盖学生达一万九千余人。心理健康教育“示范”班创建和评审过程中,各班级按照创建计划开展了大量富有实效的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创建工作在调动学生参加校、院、班三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积极性、丰富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意识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