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走近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心怀祖国培育栋梁之才 研究生处举办第八期博士研究生学术沙龙

时间:2022-11-07 17:28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薛栋 刘芳】11月4日晚,研究生处主办的博士研究生学术沙龙第八期如约举行。本期沙龙邀请我校校友、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云梅教授担任主讲人,为广大师生、校友作“全国光伏专业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建设案例”的主题讲座。研究生处处长田立国,各级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及教师等近40人参加了本次学术沙龙。研究生处副处长薛栋主持。

李云梅教授以视频为切入,介绍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基本情况,再从国家系列重要文件中突出黄大年团队的发展特色,系统回顾了光伏专业的建设历程。李云梅教授聚焦于创新团队的建设路径,指出要以党建为引领,将师德师风作为评价的首要标准,从整体规划可持续发展的师资培养工程,通过产教融合构建能力进阶的双师型团队,充分挖掘团队成员的潜能以促进双师、双能、双创、双语的“四双”能力养成,还需因材施教科学制定多元化的师资培训体系,构建多元多维过程性与终结性相结合的评价方式。讲座中,李云梅教授不断强调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以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为例,倡导组建团队共同体,形成良好组织生态。与会人员与李云梅教授积极互动,再次加深对讲座主题的思考。

薛栋从师生间的共生共长、教师团队的建设过程、博士生的学习成长等方面对李云梅教授的精彩讲座进行总结,并就学术能力的提升对在场的研究生提出建议,希望广大师生始终怀揣教育情怀,坚持营造学术氛围,不断向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学习。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