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举行党员教师结对帮扶少数民族学生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2-11-09 15:40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田嘉慧】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民族团结的新要求,提高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11月4日,电子工程学院在机电楼326会议室举行党员教师结对帮扶少数民族学生活动启动仪式。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李士心、党委副书记仲伟邦,教师支部书记代表、辅导员代表和10余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会。

会上,仲伟邦宣读了学院开展党员教师与少数民族学生结对帮扶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要求。活动按照“2022级少数民族学生全覆盖以及其他各年级部分少数民族学生参与,每个党支部均承担结对任务”的原则开展,考虑到同学们专业不同,共组织53名党员教师与53名少数民族学生一对一结对,教师们将从专业方向、生涯规划等方面对学生给予指导。

学院教学秘书、党员教师刘超代表全体党员教师表态,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学习、生活、思想、情感上有针对性地与少数民族学生深入交流沟通,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扎实开展活动,真正与少数民族学生结交朋友、深入交流,助力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电信2002班张钧培从自身的经历出发,讲述了在学院的深切关怀下思想素质和专业技能的提升,并鼓励2022级学弟学妹们用自己的力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会议最后,李士心对党员教师结对帮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支部书记带头联系结对帮扶少数民族学生;二是党员教师要根据少数民族学生特点,做好学生思想政治上的引导、学习方法上的指导、大学生活上的关爱;三是党员教师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制定联系助力规划,思想上帮解惑、政策上帮解读、心理上帮疏导、就业上帮指导;四是真正与学生交朋友,主动与学生建立相互信任的师生关系。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