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高水平学术报告会

时间:2022-11-11 15:55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力平】11月8日,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敏强教授作题为《移动互联网信息服务和信息内容企业的协同运营创新:需求、治理和收益》的学术报告会。学院副院长齐莉丽主持会议,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会议。

报告中,李敏强结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向与会人员分享他的最新研究成果——《移动互联网信息服务和信息内容企业的协同运营创新:需求、治理和收益》。李敏强解读了该研究应用博弈论方法和模型,分析了移动信息服务与信息内容市场竞争情形下的企业策略选择及合作均衡,重点针对移动运营商和内容提供商达成数据补贴计划的市场条件、订阅收益模式内容提供商是否应该采纳数据补贴计划、存在跨边网络效应情形下移动运营商是否应该推出数据补贴计划等科学问题,综合讨论了基于“数据补贴计划”移动运营商和内容提供商的策略选择及价格博弈。同时,李敏强还就论文研究方法和课题申报选题等与在线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使学院师生受益匪浅。

齐莉丽表示,李敏强教授具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前沿的研究领域、严谨的治学态度以及独立的思辨精神,期待后期在学术研究上双方有更深入的合作交流。同时,她要求与会师生要充分利用好学术报告会上的科研经验分享,积极向他人学习,取长补短,注意在日常工作中培养问题意识、思辨精神和严谨的研究态度,不断提升科研能力,助力学院事业发展。

李敏强,教授,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信息管理与电子商务、信息产品与信息服务、数据挖掘与商务智能、进化计算理论与应用。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中国高等学校科技进步奖(自然科学类)一等奖、天津市科技进步奖等科技奖励。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