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时评 -> 正文

点燃担当作为的动力引擎

时间:2021-03-31 19:00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评论员 党萱】学校近日召开的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工作推进会,是学校党委在进入新阶段、落实新理念、谋划新格局的重要关口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全校深入开展“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专项行动,就是要将其纳入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切实增强全校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的责任意识,认清形势、直面问题,进一步增强“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紧迫感”,以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信之愈坚,行之愈笃。担当不担当,作为不作为,说到底是思想“总开关”的问题。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背后是千千万万个共产党人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以钢铁般的意志,一以贯之、接续奋斗的结果。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弘扬担当作为的良好风气,必须从坚定理想信念入手,坚持不懈带头学深弄懂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

要强化扎下身子抓落实的工作作风。风成于上,俗化于下。好风气需要榜样引领。有了良好的风气,干部队伍就能出凝聚力、出战斗力,就能推动各项工作落实,有人人担当作为的小环境,才会有开创学校事业的大气候。要把想干事、敢干事,善担当、敢担当的清风正气扬起来;把得过且过、不思进取,畏难不前、贪图享乐的恶习坚决摒弃。领导干部特别是“关键少数”要聚焦干部动力不足“不想为”、能力不足“不会为”、担当不足“不敢为”等突出问题,领导干部必须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事项亲自推动、重点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查。要大兴调研之风,身上沾泥、脚上沾土、深入一线,在一线发现解决问题、宣传落实政策、推进提升工作。

要提振鼓足干劲抓落实的奋斗精神。新开局,要有新思路;新常态,要有新状态。全校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守土有责,知责思为”的认识,不断强化“无功即是过,不进就是退,平庸也是错”的思想。针对六大攻坚行动目标,有高瞻远瞩的境界;针对2021年度重点任务,有敦本务实的措施。做到将饱满的奋斗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善于创新谋思路、勇于担当破难题、放开手脚抓落实。

要提高真果实效抓落实的高超本领要有担当的宽肩膀,更得有成事的真本领,既要敢想、敢做、敢担当,又要能干、会干、干成事,确保不出事。“责重山岳,能者方可当之”,要提高善学的本领,不断加强专业学习和政策研究,敏锐捕捉和快速把握各种机遇;要提高善谋的本领,运用好现代决策模型和决策工具,提高领导决策的科学性和准确度;要提高善作的本领,运用好统筹方法和辩证法,打好高质量攻坚战;要提高善成的本领,增强底线思维,确保不惹事、不出事。

要坚守步调一致抓落实的严明纪律。要严明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按照规章制度、组织程序办事。要严明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既要“马上就办一次办”,更要“按规矩办”,做到“按规矩马上办”和“马上按规矩办”,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要建立督查考核抓落实的推进机制。要严格落实“挂图作战、挂帅领战、挂牌督战”,坚持目标和结果导向,运用好督查和考核两项重要机制,“督”好重点工作执行,“考”好目标结果落实,确保各项重点攻坚工作项目由“规划图”变成“施工图”、由“时间表”变成“计程表”。

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大力弘扬担当作为之风,激浊扬清、正本溯源,必将把全校各级干部的心思和精力凝聚到改革发展和干事创业上来,必将为担当有为者注入奋发有为的“强心剂”,激励各级干部勇担当、善作为,把心中的点点热火化作改革攻坚的燎原之势,让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在校园里蔚然成风。

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担当作为,不是一句口号;狠抓落实,更要力戒空谈。让我们鼓足干劲、卯足拼劲、充满韧劲、实足闯劲,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再创天职师大发展新辉煌!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初心化春泥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
  •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部奋斗 让青春出彩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