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时评 -> 正文

【党代会专论一】增强党代表履职能力,做新时代合格答卷人

时间:2020-08-21 13:51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评论员 党萱】经过各选举单位和广大党员的认真推荐、反复酝酿、层层遴选,选举产生了146名出席中国共产党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的代表。他们将带着162个基层党组织的郑重嘱托,带着全校师生殷切期望,光荣地出席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在此,我们向当选为第二次党代会代表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中国共产党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学校奋力推进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凝心聚力的大会,是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第二次党代会代表的选举产生,为大会的胜利召开做了重要的思想准备和组织准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党代会代表的一言一行,体现党的形象,全校党员干部师生高度关注。群众看党员,党员看代表。党代表“身份”是荣誉更是责任。每一位党代表要珍惜荣誉,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增强“身份”意识,答好“五道题”,用奋斗姿态交出让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满意的“履职”答卷。

高点定位,答好政治素质“必答题”。政治意识是当好党代表的坚实基础。党代表作为党员中的先进代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这是作为党代表第一位的要求、第一位的责任。坚定不移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坚定不移把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作为根本政治责任。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严格遵守会议纪律,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参与大会的各项议程,正确行使民主权利。

深入调研,答好建言献策“选择题”。作为普通党员和师生员工的代言人,党代表要坚持群众路线,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师生调查研究,摸实情、听民声、问民计,把广大党员、师生的意见和要求反映到党代会上去,供党代会决策参考。要善于总结、发现学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策。只有做足做实会前各项“功课”,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才能不负重托,成为普通党员和师生员工意志的表达者、维护者。

服务大局,答好行使权利“判断题”。大局意识是当好党代表的必然要求。党代表不仅要在政治上体现本单位党员和师生的重托,还要服从和服务于全校的中心工作。因此,党代表在行使权利、履行职责的过程当中,一定要有大局观念,要从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全局出发,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正确处理好个人与集体、眼前与长远、局部与整体的利益关系,把行使权利与顾全大局、执行纪律和贯彻市委、校党委的要求结合起来,选好新一届党委班子,成为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坚定实践者。

广泛宣传,答好会议精神“论述题”。党代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准确把握党代会的主要精神,深刻认识党代会确定的主题,准确把握学校发展现状和面临的形势,认真领会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同时,要带头宣传宣讲党代会精神,用师生员工听得懂、记得住的语言深入解读会议精神,让党代会精神深入人心,切实将全校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

当好表率,答好贯彻落实“抢答题”。蓝图绘就后,关键在落实。闭会期间,代表们要时刻牢记使命,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统一到新一届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全部精力凝聚到落实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立足本职干实事,带头立德树人,勇于担当作为,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发挥表率示范作用。

使命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党代表要切实把责任和使命担当起来,履好职担好责,发挥好表率作用。我们坚信,在广大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一定能够开成一次团结的大会、奋进的大会、胜利的大会,一次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的大会,为建设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汇聚起磅礴力量。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初心化春泥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
  •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部奋斗 让青春出彩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