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再夺金牌!我校教师闫虎民率中国选手勇夺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工业控制项目金牌

时间:2022-12-01 17:29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姬玉洁 陈晓曦】北京时间11月28日0点30分,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以下简称“世赛”)奥地利赛区在萨尔斯堡落下帷幕。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工程实训中心教师、工业控制项目中国技术指导专家组组长闫虎民带领中国选手姜昊获得工业控制项目金牌,这是工业控制项目在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获得金牌后,再次夺回金牌。

工业控制是根据一个(或部分)工业流程做出的模拟解决方案,进行电气设备和工业自动化元件的安装以及程序设计与调试的竞赛项目。在备赛过程中,以闫虎民老师为专家组长的中国技术指导专家团队为参赛选手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制定了最优的作战方案及各种赛场应急预案,对薄弱点积极进行强化训练:组织参加线上邀请赛,增强对外沟通,增加参赛经验;关注世赛论坛动向,对训练内容及时进行调整;组织时差模拟训练,一切流程按照世赛进行,每天训练到凌晨。在闫虎民老师带领下,项目内专家、教练、翻译和选手出色的完成了赛前训练工作。

闫虎民老师自第43届世赛开始参加工业控制项目工作,第44届世赛担任教练组长获得金牌,第45届世赛担任中国技术指导专家组长获得铜牌,本次特别赛(第46届世赛)再次担任中国技术指导专家组长,在时隔5年之后再次为祖国夺回金牌。

世界技能大赛是最高层级的世界性职业技能赛事,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其竞技水平代表了当今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受疫情影响,本应于2022年10月在中国上海举行的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不再举办,改为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于今年9月至11月在15个国家和地区分散举办。特别赛共设立了62个竞赛项目,中国代表团参加其中34个项目的比赛。其中,在奥地利萨尔茨堡举行的赛事是本届特别赛最后一轮赛事活动,我国派出8名选手与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00名选手同台竞技,经过艰苦拼搏,7个比赛项目共获得6枚金牌和1枚铜牌,再一次登顶世界技能之巅,续写了中国技能梦之队的传奇。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